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拍到越线停车 算闯红灯吗?

行车记录仪拍到越线停车 算闯红灯吗?

现在很多地方都推出了交通违章的举报奖励规则,路上的行人或者车辆可以用手机或者行车记录仪拍摄交通违章车辆,可以将视频数据提交给交管部门。交管部门确认后,会给举报人一定的现金奖励。

今天有朋友用行车记录仪拍到一段疑似闯红灯的视频。可能是对面车辆的驾驶员,开车走神。通过十字路口时,抬头发现已经红灯,然后一脚刹车,不巧的是车熄火了。但是车已经越线了。这种情况是不是就算闯红灯了?新手司机已经慌了,是不是要被扣6分?

先不要慌!先搞清楚啥叫闯红灯。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

也就是说,当红灯亮起车辆已越线且继续向前行驶即算“闯红灯”。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违法行为及处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罚款200元记6分。

那么也就是说,红灯亮起车已越线,但保持停止状态,就不算“闯红灯”。

如果不小心越线,最好不要再倒车,容易引发追尾等二次事故。

不过很多人遇到事情容易慌,一旦发现车辆已经闯红灯了,除了踩紧急刹车以外,还是试图把车辆倒回停车线,但是往往由于紧张,倒车的时候不小心会刮蹭到其他的车辆,造成二次事故,自己全责得不偿失。

这里要记住一点,一旦车辆刚刚越过停车线,然后立即停车,车辆位置不再发生明显位移,一般交管部门就不会进行处罚。

如果行车记录仪拍到对方车辆闯红灯后继续行驶,也可以把视频证据提交给交管部门。但如果行车记录仪只是拍到了对方越过停车线,但是车辆停车后并没有继续行驶,这属于正常情况,那就没必要再上传数据举报。

一般来说,十字路口有电子眼,要确定车辆闯红灯,至少会有3张照片,分别是: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一班只有当这3张照片都拍到时,才会被认定车辆为闯红灯,会被扣6分。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ps:加微信备注【5】,领取常用软件包,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微信:pipisister999 】

常用软件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拍到越线停车 算闯红灯吗?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