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眼不见为宜

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眼不见为宜

行车记录仪产品功能稳定可靠很重要,安装位置同样也很重要,不恰当的安装方式会让行车记录仪性能大打折扣,如果严重遮挡了驾驶员的视线还有可能被罚款。

比如类似下图这样安装,就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可能导致交通事故,有网友反馈,这么安装被交警罚款了。

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眼不见为宜 博主推荐 第1张

行车记录仪属于被动式防御设备,基本上都是事后查看记录仪视频,而在开车过程中是不需要盯着行车记录仪看的。

经常有新手驾驶员朋友问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很多老司机总结下来就是:眼不见为宜。平时可以无视或不关注行车记录仪的存在,最好能安装在驾驶员眼睛视线看不到的地方。

现在有很多行车记录仪体积小巧,连显示屏都没有,隐藏式安装。一般安装在后视镜后方,雨刮器能覆盖到的区域。雨刮器是用来清洁挡风玻璃的,安装在雨刮能清洁到的区域,有利于行车记录仪拍摄清晰的视频。

要注意下,有些车辆的雨刷比较特殊,比如标致308、雪铁龙C4,采用的是对开式雨刮,也叫蝶式雨刷,这种雨刷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平行式雨刷,这种蝶式雨刷通俗来讲就好像蝴蝶的翅膀,上下对开刮,一般法系车用的比较多。好处是雨刮覆盖面积更大。有网友反馈说有的车比如别克GL8,用的对开式雨刷,挡风玻璃中间位置的一些区域覆盖不到。安装行车记录仪时要注意。

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眼不见为宜 博主推荐 第2张

有些专车专用的行车记录仪,安装效果更好。不过一般来讲,同样性能的行车记录仪,专车专用的价格会更会。通用性的记录仪会性价比较高。

安装好的行车记录仪,可视区域应该能覆盖车头两侧,现在一般行车记录仪广角为120~140度,可以覆盖车头两侧比较容易发生刮蹭的区域。拍摄的视频中,大概有不到1/3的区域是车头,是比较合适的。

虽然说行车记录仪安装,尽量不要遮挡视线,但是最好还是能看到行车记录仪边缘的指示灯,万一行车记录仪发生故障或者存储卡满了等问题,驾驶员可以及时发现行车记录仪设备异常,及时处理。避免发生事故后才发现,行车记录仪故障,关键视频信息没有录到,那就得不偿失了。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哪里合适?眼不见为宜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