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常见安装、使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行车记录仪常见安装、使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针对性的分析和解决。

场景 故障现象 原因/解决方法
安装过程 吸盘容易脱落 这是吸盘式固定行车记录仪的通病:

  1. 后视镜后面挡风玻璃的位置往往有一个区域有很多小黑点,安装时要避开小黑点区域。
  2. 安装前移除吸盘中央的防尘膜,同时保持吸附位置玻璃清洁
  3. 改善方案:用一些鸡蛋清,把蛋清均匀的涂在档风玻璃要吸吸盘的位置,然后再把吸盘吸上去。
  4. 不过最好还是用3M胶粘,相对来讲更牢固。不建议使用502胶或者AB胶,比较难清理。
图像模糊 车前挡风玻璃有反光效果,请根据吸盘的安装位置微调记录仪的倾斜角度
白天和夜晚录制效果差异大 常用的车前挡玻璃隔热膜的透光率在68%~80%不等,会影响视频在白天与夜晚的录制效果
记录仪经常断电 因车型设计不同,可以适当调节车充(点烟器)的旋转角度,尽量避开结构松动的位置;建议通过汽车保险盒接电,可以避免由于点烟器接触不良导致的断电问题。
开机过程 无法启动 确认车载充电器指示灯是否亮起,若无亮灯请重新插拔充电器
电池可能处于低电量, 请连接USB电源线长按电源键10秒强制关闭记录仪,再按一次电源键重新开启
开机画面停止、黑屏、按键无作用 长按电源键10秒强制关闭记录仪,再按一次电源键重新开启
更换高速TF存储卡(建议更换成Class10的TF存储卡)
WiFi连接手机过程 连接等待时间过长 若周围环境有过多WiFi信号, 可能因信号间干扰导致连接失败,建议在较少干扰的环境中使用记录仪
手机可能处于系统忙碌状态,建议关闭其他应用程序或重新启动手机
忘记APP连接密码 进入行车记录仪设置界面,选择「恢复出厂设置」进行重置(恢复出厂设置不会删除TF记录卡中已保存的视频文件)
录像过程 录像模糊 确认镜头保护贴是否未移除
确认车挡风玻璃或记录仪镜头是否有脏污;行车记录仪尽量安装到雨刮能覆盖到的区域,如果挡风玻璃脏污能够及时的得到清理。
录像时间错误 用APP连接记录仪, 联机成功时系统自动更正记录仪时间

 

行车记录仪常见安装、使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防坑必看 第1张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常见安装、使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