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方案 4G联网 流量怎么优化?

行车记录仪方案 4G联网 流量怎么优化?

现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除了智能手机外很多其他终端比如监控摄像头、运动手表手环传感器等都要联网。蓝牙、wifi是比较低成本的联网方式,高端一点的设备内部都集成了SIM卡,可以通过2G或4G网络上传数据,随着5G的发展,未来将会出现很多5G的智能终端。

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讲,传统的设备都不能联网,大部分都是通过视频线接入中控台显示屏进行显示。但是行车记录仪产品也在不断更新换代,近几年集成wifi模块的记录仪逐渐多了起来,一些高端智能行车记录仪直接搭载了SIM卡流量卡,可以让行车记录仪联网。使用wifi模块方案是间接联网,而使用SIM卡方案是直接联网。

我们希望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数据能上传网络,但是考虑到视频数据体积很大,会消耗很多流量,同时一般的视频是不需要上传网络的,只有碰撞视频,或停车震动报警等视频才需要上传网络。

行车记录仪方案 4G联网 流量怎么优化?
行车记录仪方案 4G联网 流量怎么优化?

作为行车记录仪来讲主要功能就是录制视频,分为行驶中的视频和停车监控的视频。其中行驶视频主要是为了防碰瓷,以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汽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可以作为证据提供给交管部门便于事故责任的认定。而对于行车监控视频,其实考虑功耗原因,行车记录仪并不能24小时一直工作,目前有3种方式:

    1. 震动唤醒:停车后,行车记录仪休眠,当记录仪内部G-sensor检测到车辆发生碰撞,立即唤醒行车记录仪录制一段1min左右的视频,希望能录到责任车辆或人。
    2. 移动侦测:停车后,行车记录仪休眠,但摄像头等部分模块还在以较低的功耗工作,当摄像头识别到有移动物体(人或者车),就启动汽车记录仪录制一段视频。
    3. 缩时录影:定时唤醒行车记录仪拍摄一张图片,然后将这些图片合成为一段视频。

将行车记录仪联网有很多好处,可以解决车辆停车后的刮蹭或者防盗问题,同时一旦发生事故,联网的行车记录仪可以立即通过短信、app信息推送、微信推送等方式主动将报警信息告知车主,便于车主及时处理,大部分的产品报警后10s内即可提醒车主。除了报警信息,联网的行车记录仪可以方便实时的查看车辆的位置和行驶的轨迹。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方案 4G联网 流量怎么优化?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