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智能后视镜 WiFi无线行车记录仪 怎么样?

智能后视镜 WiFi无线行车记录仪 怎么样?

目前很大一部分行车记录仪都集成了wifi模块,主要用途是无线传输视频,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需要拔插TF存储卡,用读卡器才能把行车视频数据,拷贝到电脑上。一方面是操作繁琐,既要用到读卡器又要用到电脑,在这个手机等移动终端占主流的时代,用上面这种拔插TF卡的方式读取数据简直太OUT了。另一方面是拔插TF卡容易增加故障率,特别是当行车记录仪还未完全关机,还在往TF存储卡里面擦写数据的时候,拔插TF存储卡容易导致存储卡坏道或者损坏。得不偿失。

相对来讲,使用wifi来无线传输数据就方便多了,在手机安装对应的行车记录仪app,然后连接行车记录仪wifi热点,就能在手机app中查看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同时也方便编辑和分享短视频。

智能后视镜 WiFi无线行车记录仪 怎么样?
智能后视镜 WiFi无线行车记录仪 怎么样?

使用Wifi模块对行车记录仪厂家也是有好处的,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和收集用户使用数据,以便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打造车联网生态。不仅无屏隐藏式行车记录仪需要,而且大屏幕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也需要Wifi模块。

最近听说联通和百度共同推出了一款智能后视镜“度小镜”,功能非常丰富,不仅有行车记录仪功能,而且集成了百度地图、小度助手以及很多休闲娱乐资源,比如在线音乐和电子书等有声读物。同时为了方便跟手机互联通讯,“度小镜”智能后视镜还可以通过CarLife+投屏到汽车车机上。既然是跟联通合作,联网通讯肯定是必须的,这款“度小镜”不仅能上网,甚至还可以作为wifi热点供给车内其他智能终端联网。同时百度也发挥了自己的优势,除了百度地图外,还增加了百度网盘功能,也就是说行车记录仪录制的碰撞等视频可以实时的上传到百度网盘。(不过,齐东建议还是要谨慎,毕竟行车记录仪视频文件比较大,如果直接上传,可能需要耗很多流量。)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试图打造汽车生态或者叫”人-车-路-家”生态。苹果有Carplay,百度有Carlife,各有各的特点,不过车内电子系统相对比较封闭,考虑安全因素,各种外部的智能方案渗透率都不高。对于后视镜智能行车记录仪,很少涉及原车的总线、系统,相对比较对立,也收到很多人的喜爱。基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不断增加新功能,打造车内新生态。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智能后视镜 WiFi无线行车记录仪 怎么样?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