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碰撞保存以及震动唤醒的小秘密

行车记录仪碰撞保存以及震动唤醒的小秘密

行车记录仪不仅要能拍摄和保存行车视频,而且还有一个关键的功能就是关键视频数据的保存,何为关键?对驾驶员来讲,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碰撞、刮蹭时的视频最为关键,必要时这部分数据将提交给交管部门,作为事故定责的依据,马虎不得。

大家都知道行车的存储卡空间是有限的,如果需要长时间开车录制视频,那么就需要有一个循环录制的功能,比如16G存储卡一般录制1080P视频,可以录2~3小时,超过这个时间后,之前录制的视频就会被循环覆盖。一般行车记录仪会默认打开循环覆盖的功能。

行车记录仪碰撞保存以及震动唤醒的小秘密
行车记录仪碰撞保存以及震动唤醒的小秘密

行车记录仪既要录制关键视频又希望保证关键视频能被保存,不被循环覆盖,为解决这问题,就出现了重力感应G-sensor。

行车记录仪使用G-sensor后,就能够感知到车辆的状态,具体来讲就是能感知车辆的XYZ轴的情况,X轴代表加速时的左右变化;Y轴代表加速时的前后变化;Z轴代表加速时的上下变化。

有了重力感应G-sensor后,车辆的震动,颠簸,爬坡,下坡等各种变化,都会被G-sensor传感器转化为数据信号,当超过G-sensor传感器设定的阀值时,行车记录仪就会判断车辆可能发生了碰撞,会自动把碰撞前后30S左右的视频记录进行整合,另存为一份单独的碰撞视频文件保存下来,并设定锁定保护状态,保证不会被循环覆盖。

一般行车记录仪的重力感应G-sensor感应灵敏度是可以设置的,一般会分为高、中、低三档,默认为中,因为行车记录仪可以装在不同品牌和不同外形的车辆上,从A级到C级,从奔驰Smart到大型SUV或商务车都有可能,不同车辆感知碰撞的等级会有差别,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或者默认即可。

一般不要将重力感应G-sensor设置为高灵敏度,这样有可能会频繁触发G-sensor,可能只是经过减速带或者车辆轻微的颠簸,行车记录仪就会误判为发生碰撞,导致频繁多次的保存碰撞视频,因为碰撞视频被设置为保护状态,不能被循环覆盖,但是也会不断的占用有限的存储空间,可能用不了多久,行车记录仪存储卡就会提示:存储卡已满的问题。影响正常的视频录制。建议定期(半月或一个月),清理一下行车记录仪自动保存的碰撞锁定视频文件。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碰撞保存以及震动唤醒的小秘密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