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离线语音识别功能怎么样?

行车记录仪离线语音识别功能怎么样?

现在智能语音识别越来越火,对于车内环境,在驾驶员专心开车的时候,用语音识别功能可以安全的进行操控,避免手离开方向盘,带来安全隐患。语音识别功能是有一定需求的。目前市面上比较常用的语音方案有:讯飞语音,百度语音,思必驰,云知声,同行者,搜狗语音云,腾讯云语音等。

大家都知道现在在线或者联网语音识别率已经比较高了,比如讯飞的讯飞语记等,可以一边讲话一边转换文字,准确率95%以上。当然,这是在线联网的识别率,离线的识别率目前相对还比较低。

由于行车记录仪通常工作时并不会联网,大部分都是在离线环境下工作。如果要在行车记录仪上增加语音识别功能,就需要保证比较高的语音识别率,否则就会沦为鸡肋功能。

行车记录仪离线语音识别要求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能比较准确的识别,需要通过行车记录仪本地离线语音包进行处理,将用户的语音指令转换为文字控制行车记录仪进行拍照等功能。

离线语音功能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不用联网、无需流量;二是稳定性较好,可不受网络信号强弱的干扰。

用户对行车记录仪出操作指令(即“命令词”),设备即作出相应的反馈,开启语音交互,命令词是记录仪厂家定义好的,命令词最大长度为16个汉字。如果用户说的话不在命令词范围中,离线语音识别系统可能识别不了。一般来说普通话的识别准确率相对比较高。

行车记录仪离线语音识别其实是有缺陷的,不同地方人的说话方式、口音不太相同,会导致离线识别率下降;另一方面,没有人愿意去记忆一些特别的指令词。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

不过,随着科技发展,行车记录仪本身运算能力的提高,离线终端的人工智能会成为一个发展方向,在离线状态下,能在行车记录仪等终端设备上进行智能运算,实现语音控制的目的,目的是避免驾驶者分心,以提升行车安全。

如果行车记录仪语音识别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因此会根据累积的经验作调整,而不用像现在这样,机械的根据某些命令词来识别和控制,用户体验并不好。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离线语音识别功能怎么样?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