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光有一个点子是不够的

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光有一个点子是不够的

现在行车记录仪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大部分车主都意识到了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买车后都纷纷购买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汽车电子产品比一般3C电子产品门槛要高,但是相对来讲产品更新速度慢,不用像智能手机那样1~2年就要换新的,汽车电子产品只要稳定可靠,都会有一定的市场。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如火如荼的今天,很多产品都在被重新定义,很多企业不甘心错失进入汽车电子领域的机会,跨界进入行车记录仪产品市场,比如360、小米等。

做行车记录仪产品 光有一个点子是不够的
做行车记录仪产品 光有一个点子是不够的

跨界企业推出的行车记录仪产品要想卖的好也是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有时候也听朋友说“**公司的行车记录仪产品**功能太傻了,一点也不好用,我们在它基础上优化下,应该能打的过它。”其实哪有那么容易。光有一个点子或者想法是远远不够的,做产品是成本,让用户爽才是成果

单个功能的改善只是一点,而产品的竞争是多个面的竞争。因此在新做行车记录仪产品之前,首先要想清楚“我是谁”,先从产品经理自己出发,了解清楚自己公司的状态和优势,这是一个原点,然后才能知道下一步的路径要怎么走。

比如互联网公司缺少硬件设计和制造经验,从硬件方案选择到原理图、PCB设计到物料备料、贴片、测试、装配等各个环节都可能会影响最终的产品,因此很多公司都是直接找有经验的代工厂,包括360刚开始也是找代工厂。对互联网公司来讲,优势是软件交互和产品的用户体验,而不是硬件设计和制造。

不过对于成本方面,代工厂的代工费用也是比较高的,不过也看订单量,360记录仪的订单量动辄几万、十几万,价格就能压下来,而对于一般的小公司,刚开始的订单量并不大,那么成本就会比较高,如果没有好的商业模式或者用户体验,是很难跟其他传统企业竞争的。

比如在同样成本情况下,有些行车记录仪企业(比如盯盯拍)主动把显示屏去掉,把省下来的费用用于提升图像传感器以及镜头等关键部件,使用手机app来做显示屏,通过wifi连接行车记录仪热点查看行车视频。这种方式也获得很多用户的认可,也是一种创新。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光有一个点子是不够的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