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定位和目的很重要

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定位和目的很重要

行车记录仪行业有很多老牌企业,设计制造行车记录仪已经好多年了,技术积累比较深厚,比如凌度、papago等,近几年来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涉足汽车电子行业,行车记录仪由于用户需求量大,基本成为有车一族的标配产品。行车记录仪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了。

2015年左右360跨行业大举进入行车记录仪行业,凭借高性价比和口碑,打的传统行车记录仪企业节节败退,日子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好过了。

其实很多互联网公司的硬件系统能力远远不如传统行车记录仪企业,但是确可以从传统企业抢夺大量的用户,靠的就是性价比和用户体验。

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定位和目的很重要
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定位和目的很重要

由于缺少硬件制造经验,刚开始一般都是出设计方案,然后找传统行车记录仪企业代工。先集中精力打造1~2款产品,选择中高配的硬件参数,以及精心打造的UI交互,以接近成本价或者微利的策略进行线上销售,引爆销量。

这么低的价格为啥还能赚钱?一是规模效应,销量越多可以摊薄成本,可以拿到比竞争对手更低的元器件价格;二是商业模式,互联网企业做硬件的目的,不是靠硬件来赚钱,而是靠数据和服务赚钱,硬件只是获取数据的一种方式。

因为要获取数据,需要用户配合和参与,那么产品的用户体验必须要做好。如果一款行车记录仪产品用户体验很差,用户根本不愿意用,即使卖再低的价格,用户虽然安装了,但是基本上不用,那就获取不了、也积累不了数据,那么这就是一个失败的产品。

很多互联网企业跨行做硬件的目的,是要让硬件智能起来,成为移动互联网的触点或者传感器,收集和积累数据。在将来万物互联的时代,汽车、冰箱、空调等等的数据都要联网,都要变成智能移动数据终端。这些数据终端的数据最终会上传云端进行大数据AI分析,形成各种各样的数据模型,对用户的行为和需求进行预测。以便针对性的提供相关服务。

为什么传统企业节节败退?大家做产品的定位和目的不一样,你是靠卖硬件赚钱,增值空间有限;而别人是靠大数据和服务赚钱,理论来讲潜力无限。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定位和目的很重要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