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传递产品价值观,才能走得更长远

行车记录仪传递产品价值观,才能走得更长远

对一款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说,产品稳定可靠是基础,能够可靠完成行车视频的拍摄是基本要求。除了基本要求,还有一个产品价值观的概念,“价值观”这个词听起来好像有点虚,其实是有很大用处的。

什么是行车记录仪的产品价值观?虽然网上也没有明确定义,但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做一款产品什么最重要?哪些要坚持?哪些需要放低优先级或者放弃?

行车记录仪的很多功能其实没有绝对对错之分,最终的选择或者取舍往往是由价值观决定的。比如一款行车记录仪要不要语音识别功能,要不要ADAS功能,产品经理明知道有些功能技术还不成熟,功能还不完善,要不要加到产品中夜视想也是需要选择和决定的。

做产品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研发资源是有限的,要聚焦在重点的功能上、不断优化才能做出好的产品,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市场需求急急忙忙进行研发,最终行车记录仪产品虽然也做出来了,但各方面都一般般,甚至还有很多bug问题点,规划的再好,最终也沦落为平庸的产品。

什么样的记录仪叫智能行车记录仪
什么样的记录仪叫智能行车记录仪

往往好的价值主张能赋予产品灵魂,到底是为了所谓的卖点去做产品,还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想让用户满意去做产品。要想让我们的行车记录仪产品走出平庸,通往极值,做产品定义时需要有明确的价值观。如果没有明确的价值主张,往往就会陷入什么能赚钱做什么、当下什么概念火做什么,从区块链、AI、智能语音控制等热点也是连续不断,慢慢就使得行车记录仪功能看似功能越来越多,实际上产品确越来越平庸。

平时大家的关注点都是去解决问题,往往都是单纯为了解决问题而设计方案,忽视了产品价值的传递,通常情况下解决一个问题会有多种方案,没有价值观的话就会出现,什么快或者什么成本低就选什么方案,但如果有明确的价值观,那么解决问题的时候,就会想的更长远更深刻,就会以用户为中心去考虑问题和解决方案,渐渐地就会赋予产品灵魂,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公司设计的行车记录仪。以此,不仅为了解决当下的需求,更是为了长远,传递产品价值观,才能走得更长远。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传递产品价值观,才能走得更长远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