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卖产品就是卖服务 行车记录仪如何服务好用户

卖产品就是卖服务 行车记录仪如何服务好用户

都说卖产品就是卖服务,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讲,用户可能并不一定想卖行车记录仪设备硬件本身,而是想获得一种开车上路的安全保障,避免被碰瓷,如果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以保证车辆不被碰瓷,比如道路两旁都有摄像头监控等,此时就可能不需要装行车记录仪。

也就是说行车记录仪只是防止碰瓷的一种方式或者途径,除此之外可能还有其他的方式。虽然现在不一定有,但不代表将来也不会有,而且有可能是跨行业的,其他行业的某项创新发明,可能导致车辆安全防护的提升,使得不再需要行车记录仪了。

因此把产品看作是一种服务,会让产品经理定义产品的思路开阔起来。做行车记录仪产品也不仅仅是以产品经理为中心去定义产品,也不要想着仅仅做一款产品就能改变世界。比较合适的方法是以提供安全驾驶、防碰瓷为出发点,提供一个安全服务,这样设计产品时就会考虑以驾驶员满足感为目的或中心来定义产品。这样思路不同,做产品的方法和方案就可能不同,就可能设计出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

云路新一代超级夜视行车记录仪R8S
云路新一代超级夜视行车记录仪R8S

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如果智能手机+APP能录制行车视频的话,是不是可以取代行车记录仪,大家就可以不用买行车记录仪了?想法是好的,现在也有很多APP宣称为行车记录仪APP同时还加入了车辆识别等ADAS算法,但是一直停留在概念尝试阶段,目前还没有哪一款手机APP能完全替代行车记录仪,很大程度上不是软件APP的问题,是产品设计时应用场景的问题,很多硬件参数不支持:比如镜头广角太小,不能覆盖车头前方三车道;不支持震动唤醒,每次开车还得手动开启行车记录仪,很麻烦;另外,由于不是智能手机原厂的系统应用APP,行车记录仪APP容易被sha掉进程;最后,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停车监控功能,智能手机也是不支持的。

因此,综合以上几点,智能手机如果要当行车记录仪用,硬件和软件系统都要进行针对性的优化,不能直接拿来就用,关键时刻可能起不到可靠录制行车视频的作用,因为行车记录仪APP容易被手机系统sha掉进程。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卖产品就是卖服务 行车记录仪如何服务好用户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