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

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

都说做产品就是为了解决用户的痛点,啥是痛点?通俗来讲,痛点就是某个需求如果未被满足,就会让人难受担心害怕的点。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碰瓷就是痛点,买行车记录仪的主要用处就是防碰瓷。开车上路主要担心害怕的就是被碰瓷,因此防碰瓷是行车记录仪的痛点来源。

但是防碰瓷是最基本的,大家都能看得到、感受的到。那行车记录仪的wifi功能是不是痛点呢?先看看wifi的主要功能,就是无线传输视频数据,避免了拔TF卡拷卡的繁琐操作,而且拔插TF卡的时候还可能会损坏TF卡。在行车记录仪还在往TF卡写入视频数据的时候,如果拔卡,就有一定概率损伤TF卡。

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
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

不过现在wifi逐渐成为行车记录仪间接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入口。通过手机app来跟行车记录仪wifi模块通讯,获取行车记录仪里面的视频数据,这些视频数据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分享。

以往来讲,行车记录仪主要就是一个拍摄视频的工具,但是在万物互联的趋势下,wifi成为记录仪连接网络的入口。但是光有入口还不行,还需要有使用场景,就是想办法把工具社交化,就是让行车记录仪增加社交的属性,比如通过视频分享、视频交友。

移动互联网的商业逻辑,总结下来主要是三个核心词语,分别是:产品、流量、转化率。现在行车记录仪产品的装机量非常高,有很庞大的、比较高端的基础用户群体,如果能通过APP视频分享等把这部分用户相互联系起来,有了社交的属性,就会比较有粘性,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推广增值服务和产品来进行销售和盈利,也是一种不错的商业模式。

这样看来,慢慢就清楚,很多互联网公司为啥跨行业选择做行车记录仪。一般来讲,行车记录仪是传统行业,而且涉及硬件,会有比较高的备料、成本。如果互联网企业没有新的商业模式,而且跨行业、涉足硬件领域的经验也不多,很难跟传统记录仪生产企业进行竞争,光靠补贴坚持不了多久。对互联网公司来讲,硬件赚不赚钱可能不太重要,关键是战略布局,需要获得基础数据,以便在此基础上提供增值服务。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对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啥是痛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