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产品定义不应该仅凭主观臆测

行车记录仪产品定义不应该仅凭主观臆测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市场鱼龙混杂,各种噱头、概念层出不穷,前两年区块链概念火的时候,也有人推出了可以挖矿的行车记录仪,这两年AI比较火,市面上也推出了AI的行车记录仪。不过,都说潮水退去的时候,才能看出谁在luo泳。

概念毕竟是概念,为了宣传、融资博眼球,对普通用户并不一定适用。要想定义出一款好的行车记录仪产品,需要认真研究真实的用户和用户的使用场景。真实使用环境中,有谁会用行车记录仪挖矿赚虚拟比特币?

行车记录仪的产品定义不应该是产品经理凭主观臆测用户的行为,觉得用户应该这样,应该那样,这都是不准确的。一般来讲,“应该”是初级产品经理的口头禅,而稍微资深一点的产品经理都是靠数据说话。

做行车记录仪产品就是要抓取真实用户的痛点,并用技术方案进行解决,似用户的需求得到满足。

这几年除了AI外,智能语音识别也逐渐火了起来,特别是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Alexa火了以后。一般来讲,语音识别是需要联网才能保证比较高的识别率,离线状态下的识别率并不高。家庭音箱之所以能火,其实是跟使用场景有关系,家里的网络环境和宽带速度要比汽车驾驶室内好太多。而且智能音箱主要是用于娱乐、消遣。但是,汽车行车记录仪就不同了。

首先考虑成本因素,大部分行车记录仪都是不能直接联网的,虽然有wifi模块,但是常常是用来传输行车视频的。行车记录仪的语音控制指令主要是用来实现自动拍照和自动打开录音功能(比如70迈流媒体后视镜记录仪)。这个功能有啥用?主要是用来帮车主捕捉行车途中的风景和趣事。普通的行车视频数据会被循环覆盖,只有特殊情况(语音指令、按键或震动)才会保存下来。

一般的16G TF卡只能循环录制2~3小时的1080P清晰度视频数据,如果不刻意保存,2~3小时后就会被循环覆盖。

https://qidongyy.com/wp-content/uploads/2019/10/mini31.jpg

不过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语音控制拍照功能的效果或者效率,远远低于按键操作,比如盯盯拍mini3配了遥控按钮,支持一键抓拍。费半天口舌,不如按键来的直接。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产品定义不应该仅凭主观臆测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