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一体机的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功能不是想当然

行车记录仪一体机的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功能不是想当然

基本每个行车记录仪产品经理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抓住用户痛点规划或者定义出一款火爆的行车记录仪产品。一款好的记录仪产品绝不仅仅是漂亮的外观或是各种主流硬件参数的堆叠,还是要从用户角度出发,要能迎合用户潜意识下的选择。

都说产品是被动的艺术,做好一款产品其实真的不容易,产品往往是静态的,没有主动宣传或者说服用户的机会。既然大部分产品都不能主动说服用户,只能先被动的迎合用户。

行车记录仪从诞生之初一直都属于被动防御的产品,主要功能就是防碰瓷。车辆启动后行车记录仪自动开始工作,车辆熄火后行车记录仪进入休眠模式,有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检测到车辆碰撞(震动唤醒)或者车前方有移动物体(移动侦测)时自动唤醒,录制一段视频后重新进入休眠模式。

行车记录仪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功能不是想当然
行车记录仪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功能不是想当然

也就是说行车记录仪安装后,就开始进入全自动工作的模式,日常情况下不需要用户任何操作。尤其是无屏幕隐藏是行车记录仪(比如盯盯拍mini2s),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忘记车上还有这样一个防护设备。除非发生特殊情况,用户需要查看行车记录仪里面的视频。一般情况下,行车记录仪都是默默的在工作。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很多都集成了其它功能,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增加了2两个功能后,行车记录仪就由被动防御,逐渐转为主动防御,当电子狗检测到车辆超速或者ADAS检测到车辆偏离原来的车道或者距离前车太近时,行车记录仪就会主动提示报警。

从用户实际反馈效果来看,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这2个功能都比较烦人,电子狗功能在不熟悉的路段比较有用,而在日常上下班,路况也很熟悉的情况下没必要开电子狗,而对不熟悉的路线,驾驶员往往会开手机导航,而手机导航里面已经集成电子狗功能,因此行车记录仪电子狗功能,没啥用,很多用户都在设置里面关闭了。

另外对于行车记录仪ADAS功能,主要的问题是准确性不高,市内复杂路况经常会误报,反而会让驾驶员分心,产品功能远远没有成熟,实际效果并不好。有些行车记录仪产品经理主观意愿很强,也希望规划出新的卖点,但是也容易犯想当然的错误。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一体机的电子狗和ADAS驾驶辅助功能不是想当然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