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的ADAS有什么用?

行车记录仪的ADAS有什么用?

有很多行车记录仪集成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英文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但是实际效果都不是很好,引发的用户投诉和吐槽也比较多。ADAS宣传的概念比较多,还有自动驾驶也类似,特斯拉马斯特之前也说2020年左右实现自动驾驶,不过以目前的情况,应该很难视线。

雷军之前提出的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的理论,风口的概念近几年很流行,什么都讲风口,区块链、AI、自动驾驶、ADAS、智能语音识别等。

行车记录仪安装
行车记录仪安装

其中ADAS、智能语音识别这两项技术有在行车记录仪上面使用,不过处境比较尴尬,可实用性不强,还主要是停留在功能卖点宣传的层面。

先不要说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即使是车专业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已经有不小的装车数量(比如特斯拉Autopilot),但目前好像还没有大量的用户需求,主动去选装的人比较少,如果想让用户为ADAS功能买单,目前还比较困难。首先来讲专业ADAS产品价格很贵,动不动就上万块。

行车记录仪ADAS和专业ADAS的差别,首先是功能,目前行车记录仪只有车道偏离和前车碰撞预警2个主要功能,而专业ADAS产品功能更多也更全面,甚至可以支持溜车提醒、前车启动提醒等。

硬件差别,比如镜头,专业adas镜头角度往往只有20~30度,但是行车记录仪的镜头大部分都是广角镜头,一般都超过120度,甚至能达到170度广角,毕竟行车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防碰瓷,要求视角较大,要能覆盖车头两侧比较容易发生刮蹭或碰瓷的区域。

除了视角差异,监测距离也有很大差异,专业ADAS监测距离至少要达到70米以上,因为车辆行驶车速较高,需要给运算芯片足够的时间计算,而且还要有时间余量去提醒驾驶员前方道路风险;但是行车记录仪一般能录清楚前方十几米范围内的景物就可以了。

另外再说说ADAS识别准确率,专业ADAS预警准确率往往要求要能达到98%以上,好一点的产品能达到99%以上,别看只有1个百分点,关键时刻能起到大用处。而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就比较弱了,往往考虑成本,不会台下功夫。一般识别率能达到70~80%就不错了。路况复杂时,可能经常会发生漏报或误报警。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的ADAS有什么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