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不配降压线的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 都是耍流氓

不配降压线的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 都是耍流氓

刚买新车的朋友对爱车是各种各样的爱护,生怕有一点点刮蹭和损伤,有人说车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虽然有点夸张但也不是完全没道理。白天开车时不仅要各种小心操作,晚上停车后也总还是有点牵挂,希望爱车能得到持续的监控和守护。担心爱车停在停车场,被其他车辆刮蹭。

不配降压线的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 都是耍流氓 博主推荐 第1张

有需求就有响应,行车记录仪的24小时监控功能就是为了满足这种需求。虽然目前还不能视线360度无死角的监控,一般只能排到车前方或者车前、后方向,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汽车停车熄火,驾驶员锁车离开后,大部分车辆的点烟器就断电了,因此如果想实现停车监控功能就需要另外想办法接电。目前有2种方式,一种就是用行车记录仪的内置锂电池,不过这种方式续航时间有限,如果停车2~3天,那肯定是不够用的。

另一种方式就是接汽车电瓶供电,但是电瓶的电量也是有限的,如果停车时间太长,电瓶的电量也会耗光,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为了保护电瓶,需要接一个降压线来保护电瓶,但电瓶电量低于阀值(一般11.5V)时,自动切断行车记录仪的供电,避免影响车辆正常点火。

因此说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需要配降压线,不配降压线都是耍流氓。

不配降压线的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 都是耍流氓 博主推荐 第2张

停车监控时行车记录仪也不是一直在工作的,需要有唤醒机制。目前一般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定时唤醒,每隔一分钟唤醒一次拍一张图片然后休眠,也就是所谓的缩时录影。

第二种是震动唤醒,当行车记录仪检测到车辆被碰撞或者被刮蹭时,自动唤醒,原理就是行车记录仪的G-sensor传感器超过阀值,行车记录仪唤醒后拍摄几十秒的视频,然后再次进入休眠。

第三种是移动侦测,当行车记录仪镜头检测到画面中有移动的物体时,就唤醒行车记录仪进行拍摄,拍摄20~30秒的视频,然后再次进入休眠。移动侦测有个缺点,就是如果车辆停在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方,经常有人在车前方走过,也就意味着行车记录仪可能会经常被唤醒,不仅增加了耗电,而且大部分拍的都是无用的视频。

以上三种方式大家可以按需自由选择设置,一般震动唤醒用的较多。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不配降压线的行车记录仪24小时监控功能 都是耍流氓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