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

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

很多人都知道行车记录仪有停车监控震动唤醒、碰撞感应紧急录像等功能,这些监控功能的实现很大程度上上依赖于一个叫加速度传感器(重力感应、G-sensor)的东东。

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 防坑必看 第1张

一般行车记录仪的加速度传感器的灵敏度是可以设置的,这个值要合理设置,太灵敏也不行,旁边驶过一辆车也能把行车记录仪唤醒,这是不行的。如果设置的太不灵敏,万一发生刮蹭或碰撞都无法唤醒,很可能让很多行车记录的关键信息录不到,起不到监控的左右,那更不行。

虽然说行车记录仪厂家出厂时有默认的值,但是实际安装到不同车辆以后,实际车辆情况是不一样的,小的车有奔驰smart,大的有丰田普拉多SUV等,很明显同样的出厂灵敏度设置,实际的表现情况会有差异。

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呢?

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根据行车记录仪设置里面不同的重力感应等级或强度值(一般灵敏度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也可以选择关闭),进行G-SENSER重力感应测试。如果重力感应被触发,行车记录仪显示界面会有提示或者录制的视频文件会有加锁的符号,目的是保护视频文件不会被行车记录仪循环录制所覆盖或删除。

可以用手推一下车辆或者比较大力的开关车门,看是否会触发重力感应。要保证重力感应功能是正常的,不能出现无反应或无作用现象,更不能出现行车记录仪死机现象。

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 防坑必看 第2张

工作原理呢,就是行车记录仪G-SENSER重力感应传感器一般是三轴的,能够对行车记录仪的上下、左右、前后的偏移量进行识别和判定,因为行车记录仪固定在车上,跟车身连为一体,G-SENSER重力感应也就能感应到车辆的震动或偏移状态。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设置为开启状态,那么当传感器被触发后就会将视频存储下来并且不会被循环覆盖,那么时间长了,数据文件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甚至影响行车记录仪正常工作,经常提示存储卡空间不够,因此需要定期清除存储卡里面的、被标识为碰撞感应的数据文件(一般带加锁的符号),释放存储空间。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重力感应怎么设置?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