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曝光补偿、HDR、WDR、强光抑制有什么用?

行车记录仪曝光补偿、HDR、WDR、强光抑制有什么用?

现在汽车行车记录仪在国内已经逐渐普及了,虽然产品功能比较简单,但是要想做好其实并不容易,车载行车记录仪的工作环境比较苛刻,即使是夏天高温暴晒,或者是行驶道路剧烈颠簸都要能拍清楚,都要能正常工作。而且在强光、暗光环境下,也需要能拍清楚,要通过算法进行优化。

行车记录仪有个曝光补偿的概念,是什么意思呢?类似于相机中的白平衡,可以设置参数来调节拍摄画面的明暗程度,这里要注意不能调节过高,可能会影响视频画面的拍摄质量,比如会出现失真、或者出现很多噪点,如果不熟悉,用默认设置就行,一般厂家在设计行车记录仪产品时,会调整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数值。

另外一种调整方式,就是通过改变拍摄帧率(或者快门速度)来调节视频画面曝光强度。因为行车记录仪的光圈大小是固定的不能调节的,因此只能通过改变快门速度,来调整出合适的曝光参数,使得拍摄的视频不能太亮或太暗。简单来说就是晚上或暗光环境下拍慢一点,让进入传感器的光线多一点。

还有一个经常会看到的词是HDR和WDR,分别指高动范围和宽动态范围,简单来说就是让画面中同时存在的太亮和太暗的部分都能看清楚,这个功能需要图像传感器芯片的支持,图像传感器是行车记录仪三大核心器件之一(主控芯片、图像传感器和镜头)。特别是进出隧道的时候,明暗交替,更能体现出HDR和WDR的效果。如果行车记录仪有HDR和WDR功能,建议开启,可以提升复杂光线环境下的拍摄品质。HDR和WDR原理不太一样,HDR是用不同快门拍几张不同明暗程度的图片,然后进行合成,是算法处理的。而WDR是图像传感器光线识别范围本身就很宽,同一场景中亮的地方和按的地方都能识别清楚。

行车记录仪曝光补偿、HDR、WDR、强光抑制有什么用? 防坑必看 第1张

行车记录仪曝光补偿、HDR、WDR、强光抑制有什么用? 防坑必看 第2张

除了HDR和WDR,现在还有一种叫做强光抑制的算法,主要针对那些远光gou的,行车记录仪可以感知外部的光线,然后根据环境光线进行自动调节,能过滤过强的光线,对强光进行有效抑制,之前360行车记录仪S800开发布会时还专门介绍了这种技术。

http://img.cy-cdn.com/w3/1562/large/15257764507562.png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曝光补偿、HDR、WDR、强光抑制有什么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