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哪个好-AI功能

行车记录仪哪个好之AI行车记录仪

虽然行车记录仪这几点销量不错,也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除了防碰瓷外还能用来记录沿途风景。行车记录仪功能相对比较简单,为了增加卖点,很多厂家在行车记录仪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其他特殊功能,比如智能后视镜、ADAS高级驾驶辅助、智能语音识别、ETC等功能。

对于行车记录仪功能本身来讲,各家的产品虽然外形有差异,但功能基本都相同,同质化比较严重。有新意、有创新的产品并不多。

行车记录仪哪个好-AI功能 防坑必看 第1张

今天聊聊一款新行车记录仪,一款支持360度全方位录制的行车记录仪Vezo 360。Vezo 360比较有特点的地方在于,双180度超广角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进行拼接,达到360环视的效果,不仅拍摄到了前方的路况,还能拍摄的车两侧以及车内的情况。

有人会说,行车记录仪不就是拍前方路况的么,拍车内有啥用?这款行车记录仪集成了机器学习算法,通过AI进行人脸识别,当检测到驾驶员有睡意或疲劳驾驶时,Vezo 360行车记录仪会进行报警提示,也是这款行车记录仪的一个卖点。

为保证拍摄效果和清晰度,Vezo 360支持4K分辨率的视频拍摄。这个地方,齐东有点怀疑。主要是4K分辨率虽然很清晰但是数据量也很大,实时处理这么大的数据量对行车记录仪的主控MCU是极大的考验。

另外,可能是为了能实时更新AI算法,Vezo 360行车记录仪支持插卡联网。行车记录仪联网后就增加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比如实时保存重要数据到云端、或将停车监控的数据发送给车主、或者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行车记录仪拍摄周围环境的影像便于找车等等。

外形方面,Vezo 360行车记录仪外形比较有科技感、而且比较简洁,比较有特点的是支架和行车记录仪通过磁吸方式进行连接,方便拆卸。Vezo 360可以单独拆下来作为运动相机使用,不过大部分人可能都不会这样使用,更习惯于使用手机进行拍摄。而且齐东比较担心,磁吸的力度够不够大,开车的时候遇到路面颠簸,Vezo 360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Vezo 360还内置了GPS模块,可以记录车辆行驶轨迹。另外,还可以用来自动校对时间。

总结下来Vezo 360比较吸引人的还是360度视频拍摄和疲劳驾驶的AI识别。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哪个好-AI功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