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哪个好-实景导航功能

行车记录仪哪个好之实景导航

前两年,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很火,如何把这些高新科技引入汽车领域也是大家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尤其是AR增强现实技术,比如抬头显示用的就是增强现实技术。

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讲,也可以加入增强现实技术。比如在行车记录仪页面实时显示车速和方向等信息。还有一种比较高级的技术,那就行车记录仪和导航的结合。就是在行车记录仪页面实时显示导航方向和箭头信息,也就是所谓的实景导航。

这种实景导航比一般的导航看起来更真实,用户体验更好。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实景导航可以通过贴地和立向两个箭头相结合的方式,让驾驶员体验更好,更有沉浸感。

此外,行车记录仪还可以增加物体识别算法,比如在距离障碍物或者前方车辆距离较近时,给出声音和图像提示,可以实现一部分ADAS的辅助安全驾驶功能。

但是严格来说这种实景导航的应用更多的用在导航上,而不是行车记录仪,在手机上装个地图导航APP就可以实现实景导航(比如高德、百度地图都有类似功能)。但是作为行车记录仪来讲,如果叠加了太多其他图形、图像信息,就有可能遮挡前方车辆的关键信息(比如车牌)。

另外一点是实现AR实景导航,也会占用很多CPU的计算资源,因为相关的实时图像、算法处理一般都是运行在设备本地,这也是为了保证实时性,如果运行在服务器的话,万一网络不好,数据计算就会有延迟,导致错误的提示,有可能导致驾驶员错误的操作。

算力方面,一般需要在高通骁龙650及以上芯片。此外,运行这种图像算法也会增加CPU的功耗,据说会增加20%的功耗。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厂家正在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在行车记录仪基础功能上,叠加不同的附加功能,用于不同的用户场景,增加产品差异化的卖点。比如增加ADAS、ETC、语音控制等功能。另一方面是想增加行车记录仪的活跃度,如果功能单一,刚开始用户还有点新鲜感,但是过段时间,可能就会忘了记录仪的存在。除非发生事故,否则很少人会去查看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哪个好-实景导航功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