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哪个好?

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怎么玩?

目前停车监控已经是行车记录仪的标配功能了,大家都希望汽车停车熄火以后,行车记录仪还能持续监控车辆周围的情况,如果车辆被刮蹭也能记录下来。

车辆熄火后,行车记录仪由内置电池或者电瓶供电,由于功耗问题,行车记录仪不能持续保持录制状态,长时间工作会耗光电瓶的电。普通卡片式行车记录仪功耗在200mA以内,如果连续拍摄7天左右,就可能导致汽车点火困难。

当然也有人说,能工作7天时间也比较长了,可以让行车记录仪一直工作啊。但是,汽车不止行车记录仪一个耗电设备,多个设备工作的话,时间会大大缩短。同时,跟汽车电瓶也有关系,如果汽车电瓶健康状态不是很好,时间也会大大缩短。所以,一般情况下,车辆停车后是不允许行车记录仪持续工作、录制视频的。

既然不能持续录制,那么就需要有唤醒机制,目前主要有三种唤醒方式:

方式一是通过震动传感器唤醒,当车辆发生震动(可能被其他车辆碰撞或刮蹭),行车记录仪就会唤醒,拍摄一段视频然后再次进入休眠状态。

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哪个好? 防坑必看 第1张

另外一直方式是移动侦测,当行车记录仪摄像头检测到画面出现移动物体时,就唤醒行车记录仪录制一段视频,把可疑的人和车都录制下来,以被查询,然后再进入休眠。

还有一种方式是定时唤醒缩时录影,比如每1分钟,唤醒1次,拍1张图片,然后休眠。每个一段时间把拍摄的图片转换成视频。

其实这三种方式都有缺点,首先是唤醒,从行车记录仪感知到碰撞或者画面变化到唤醒一般也需要点时间,并不能立即响应,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漏掉关键信息。此外,行车记录仪一般只能拍摄车前或车后的景物,来自侧面的碰撞或者刮蹭行车记录仪是拍不到的,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停车监控虽然没多大用处,但是有总比没有强,至少是一个功能卖点,有利于商家进行宣传。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般停车监控功能都要接汽车电瓶,为了保护汽车电瓶,需要另外配专用的降压线。一方面是降压,把汽车12V电转换为行车记录仪使用的5V电;另一方面是限压,当检测到汽车电瓶电压小于11.5V左右时,就切断行车记录仪的电源,防止耗光电瓶的电。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