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春运开始,汽车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春运开始,行车记录仪怎么选?

又到年底,春运开始,大家都行色匆匆往家赶。但是也有很多不法分子,盯上了匆忙回家的人们。

很多人选择开车回家,路上的车也逐渐增多,各种堵车、路怒症、刮蹭、碰瓷很难避免。

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有些交通事故很难说得清楚。

行车记录仪怎么挑选呢?怎样挑选合适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呢?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首先就是要能拍清楚,特别是要能拍清楚车牌。需要有比较高的清晰度,一般需要1080P,这也是目前主流行车记录仪的配置参数。清晰度太低,拍摄的视频模糊,万一发生事故,可能漏掉关键信息。

其次,就是要工作稳定,拍摄视频不漏秒。不要在行车过程中,行车记录仪出现卡死、漏秒、花屏等现象,如果关键信息录不到,行车记录仪就会沦为摆设。再者说,行车记录仪工作环境比较苛刻,特别是夏季高温暴晒,车内温度很高,行车记录仪要能经受严格的考验。吸盘式的行车记录仪,在高温和路面颠簸时比较容易掉落,建议选3M胶粘的或者支架、绑带式的。

春运开始,汽车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防坑必看 第1张

至于广角角度,120~140度即可,不必追求太大的广角,广角太大虽然能录到的景物增加,但是图像变形也比较严重,特别是视频的边角地方变形更明显。

其他功能比如停车监控、移动侦测等,更多的是锦上添花的功能。

除了功能,行车记录仪安装也很重要,安装位置不对,就会影响拍摄视角。一般都是选择安装在挡风玻璃中间,后视镜后面,而且最好是雨刮能清理到的位置。这样即可已避免遮挡视线,又可以避免灰尘影响拍摄清晰度。如果中间是在没位置,建议稍微靠右侧位置安装。

春运开始,汽车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防坑必看 第2张

另外,如果要对比行车记录仪的拍摄效果,最好选择晚上或光线比较差的地方。因为光线充足的时候,大部分行车记录仪表现都还可以,只有在光线比较差的时候,才比较容易对比和区分好坏。镜头要选全玻璃的,这样透光性更好,而且高温不易变形。光圈要选F1.8~F2.0的,这个规格的光圈比较大,可以保证足够的进光量。

至于图像传感器,建议选sony的,夜视性能比较好,特别是IMX291这类星光级夜视图像传感器。大像素点,感光性更好。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春运开始,汽车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