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车载行车记录仪关键参数-光圈哪个好

行车记录仪关键参数之光圈

行车记录仪的镜头是很关键的部件,而光圈大小又是镜头的关键参数,直接影响行车记录仪的进光量和拍摄效果。

光圈,也叫焦比,光圈可以用来控制透过镜头的光线,是通过控制镜头孔径大小的部件,从而控制进入行车记录仪内部感光面的光量。对于已经装到产品上的镜头,此时已不能随意改变镜头的直径来控制进光量,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在镜头内部加入多边形或者圆形,控制这些多边形或者圆形的位置,从而形成可变的孔状光栅,可以控制镜头的进光量,类似一个阀门,这个装置一般被称为光圈。

车载行车记录仪关键参数-光圈哪个好 防坑必看 第1张

行车记录仪光圈用F表示,F值(F Number)=镜头焦距(mm)/光圈口径(mm),在快门不变的情况下,F后面数值越大进光量就越小,反之进光量就越大,

有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就是很多行车记录仪厂家,不管光圈实际多大,都在宣传大光圈,F2.4是大光圈,F2.2,F2.0,F1.8都被称为大光圈,目前看到的最大的行车记录仪光圈是F1.33。例如PaPaGo的N291。

目前看到最小行车记录仪光圈是F2.4,是DOD的HP360W 行车记录仪,支持1080P视频录制。

图片已经损坏 :<

那是不是光圈越大越好?未必。光圈太大的缺点是,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行车记录仪景深是指录制视频时,能排到清晰影像时景物的纵深范围。也就是说,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只能拍清楚比较近的景物,而后面的景物则会是模糊失焦的。反之,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可以拍清楚比较远的景物。

一般来讲F1.8和F2.0的光圈是比较合适的。标准的光圈级数为:f/1,f/1.4,f/2,f/2.8,f/4,f/5.6,f/8,…。f/1的光圈是最大的。相邻光圈数值,之后的是前面级数进光量的50%。比如f/2比f/2.8进光量高50%。

当然,光圈只是一方面,快门速度也会影响进入行车记录仪的光量。但行车记录仪需要每秒拍摄30帧以上的图像,所以对快门速度也是有要求的,不能太低,那样会导致视频卡顿。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车载行车记录仪关键参数-光圈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