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哪些参数容易被坑?

行车记录仪有些参数是骗人的 不要被带偏了

最近这几年随着汽车的普及,交通纠纷特别是碰瓷现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行车记录仪能防碰瓷,因此行车记录仪的受关注程度也不断提升。

行车记录仪能够记录汽车行驶过程中的视频图像和声音信息,一旦发生事故可以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提供证据。

行车记录仪这类产品发源于台湾,台湾有很多老牌行车记录仪厂家,如:趴趴狗、DOD、佳明等。

行车记录仪的产品分类,可以大致分为卡片式、隐藏式、智能后视镜等,智能后视镜具有较大的屏幕(可达到12英寸),而且集成了众多功能(如导航、语音识别、ADAS等)被认为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产品。

360、小米、腾讯、阿里、极路客、盯盯拍等互联网企业已经进入行车记录仪的战场,使得竞争更加激烈。

虽然行车记录仪品牌众多,但品质也参差不齐,如何挑选一靠谱的、品质好的行车记录仪,成为了不少车主的烦恼,一不小心就被这种不良商家的夸大宣传给带偏了。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是说高分辨率、高像素就更清晰

先说高分辨率吧,分辨率是可以通过软件算法优化的,通过差值算法,可以把低分辨率产品”升级“为高分辨率产品。不过,分辨率数值是增加了,但有效像素点并没有增加,结果还不清晰。

再说高像素不代表更清晰,就像几年前800万像素的苹果手机的拍摄效果碾压号称1千多万像素的安卓手机。因为除了像素点的多少,像素点的大小也很重要。同样的感光面积,像素点越多单个像素点的能接收的光线就少,拍摄效果还是不好。有些图像传感器,虽然像素点不多,但是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是同类产品的几倍,因此拍摄效果也是不错的。

因此不是说高分辨率、高像素就更清晰,还是眼见为实。

2)除了高分辨率、高像素外,帧数也很重要

有些行车记录仪拍照片的时候辨率、像素都不错,图片很清晰。但是行车记录仪毕竟不是相机,行车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用来拍视频。要求每秒至少拍摄30帧左右。

对于行驶中的车辆,每秒拍摄的帧数越多,越容易拍清楚(比如车牌),留下关键的证据。目前好的行车记录仪已经可以达到1080P分辨率每秒拍120帧了。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哪些参数容易被坑?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