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 如何才能少费电?

行车记录仪作为车载产品的刚需了,在目前的状况下,没有配置行车记录仪上路还真没底。但是如果想实现行车记录仪24小时停车监控功能,那么一般人都认为非常耗电,可能会使得车电瓶电耗尽而无法启动了,作为一个汽车电子行业老司机,齐东今天教你几招让你既能实现行车记录仪24小时停车监控,又不耗费电。

我们都知道常用行车记录仪取电方法有下图所示的2种。

因此长时间的停车再开启监控功能,单靠内置电池来蓄电是不现实的,而且电池还不太安全,越大容量的电池越不安全。但是停车监控功能是需要一种开启行车记录仪的,因此汽车熄火就不能断电,一定要确保常电供应。常电供电方式有OBD接口供电、ACC保险盒供电、阅读灯接保险盒供电等。但是不管接那个,都最好使用带低压保护的降压线。再有就是目前市面上带有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最好买隐藏式记录仪,而且还需带有原装的低压保护的降压线。

一,使用降压线来实现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功能,同时又能保障汽车电瓶电量不耗尽。

我们一般的行车记录仪要实现停车监控功能,则需要使用带低压保护功能的降压线。关于降压线有两种作用,一种是变压功能,就是能够使得行车记录仪5V额定电压也可以接汽车12V电压来使用。另外就是低压保护作用,其通过芯片控制,当汽车电瓶电量低于12V以下时,降压线就会自动切断供电,以此来保护电瓶的电路不耗尽,保证汽车正常启动。

二,将行车记录仪设置成休眠状态下监控

如果您使用的是带屏幕的行车记录仪,确实比较耗电,哪怕你使用降压线来保证电瓶电量不足时自动断电,但是那样很快就会关机,实现不了停车监控的功能,因此只有使用无屏幕的行车记录仪。当车辆停车时,进行休眠模式下的停车监控,而且也能保障监控时间够长,满足您真正想要的停车监控目的。

可能很多车主觉得将车停在地下室,停车监控这个功能是个鸡肋,不是很有必要。但是如果您是将爱车停在户外的车主来说,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因为你不能保证你的爱车不会被熊孩子熊大人或者不怀好意的人,故意破坏,或者万一的情况下,发生碰撞车祸之类的,这时候需要取证,此时停车监控功能就非常迫切啦。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 如何才能少费电?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