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交警提示必须符合这几点

 由于国家经济实力的强大,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出行的快捷和安全追求也越高,伴随而来的是我们逐渐成为汽车大国。现在对于一个家庭买部车也不是件难事了,但是随着私家车接近饱和的市场,也衍生出很多相关汽车的行业,如汽车美容,汽车饰品,汽车维修,而对于另外一些不曾想过的专业碰瓷也出现了。这对于开车人士来说经常让人无语加愤怒,可是一旦遇上碰瓷,不管你多么能说会道,如果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就算你有一百张嘴,也是无济于事。但是行车记录仪也不是想怎么装就怎么装,还必须符合安全的要求。今天齐东就来聊聊,来自交警的提示,安装行车记录仪必须符合以下几点要求,否则行车记录仪乱安装,被交接逮到,又免不了吃罚单。

第一:不能遮挡驾驶人的视线,第二:不能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这两点就是我们平常在安装行车记录仪必须遵循的原则。倘若没有遵循这两点原则,行车记录仪安装导致驾驶员视线受阻,那么在紧急时刻,驾驶员就很难来得及做出正确的判断,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可能危害行车上的人员安全,这样安装行车记录仪就可能被交警逮到后判为“违规”。另外安装的行车记录仪如果让驾驶员分散注意力,导致驾驶员不能专心致志的驾驶,也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注意力不集中,更容易出交通事故,而且由于车速快,事故造成的危害更大。这样安装行车记录仪也是交警所不允许的,而且这还不如不装行车记录仪,与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初衷相反不可取。

正确的安装位置应该是将其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不遮挡驾驶员视线的位置处。如此一来,既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也不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而且接线也比较方便,直接从车辆的装饰板中穿线,美观节省材料的同时,还省去了去专业店面安装的费用,自己可以安装。因此在安装前,先确定好位置,然后坐在驾驶位上,观察下这样安装的位置是不是最得当。一定要以不遮挡视线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为前提,不可追求新颖奇特,而乱选择位置安装,这样属于“违规”而且起不到安全行车的作用。

另外我们选择购买行车记录仪时,不可选择电波很强的行车记录仪,那样的行车记录仪路上行驶时会干扰道路上的一些电子抓怕装置,可能导致他们不能正常工作,这样的行车记录仪被交接逮着,同样是被“违规”处罚的。而且扣分非常严重,一旦被抓,交警直接扣12分,得不偿失的做法啊。因此我们想选择购买行车记录仪时,要选择清晰度高,分辨率好、角度好、拍摄范围广的行车记录仪。性价比高又使用,最主要还是合法。
综上行车记录仪的选购很重要,同时安装的位置也非常关键。最后因为现在专业碰瓷的坏人真是太多,而且防不胜防,最好还是安装行车记录仪,安全驾驶的同时关键时刻也能提取有力证据,但是安装必须符合行车记录仪交警的提示,愿大家都能够安全出行。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交警提示必须符合这几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