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怎么设置-数据如何恢复

行车记录仪作为每部爱车上的标配,它能够保障人们安全行车。通过记录行车全过程的视频录像以及声音,还可以为交通事故提供实时的记录,以避免碰瓷事件的发生,相当于飞机上的黑匣子,能储存很多行车路上的重要数据。可就是怕在日常使用中,这么重要的数据由于意外被格式化了,导致遗失了重要的数据文件,造成很大的麻烦。因此今天我们来介绍下行车记录仪格式化后的数据怎样去恢复。

行车记录仪格式化后的数据,在没有重复写入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专业的恢复软件来恢复,但是如果有重复写入数据则很大程度上不可能被恢复了,即使是通过专业的恢复工具也无法保证被恢复。因此,我们需要做到行车记录仪的数据被格式化后立即去恢复,不要等过段时间再去操作,那样就不太可能被恢复了。

事实上,找回行车记录仪格式化后的数据方法有很多种,比如从备份文件种恢复,从云端恢复等等,但是这些方法只适用于车主有提前将这些数据文件备份的情况下,而如果没有提前备份好,则需要使用专业的行车记录仪数据恢复软件,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针对行车记录仪数据格式化后恢复数据的软件,齐东曾经就使用过一款比较好用的万兴数据恢复专家,是用来对行车记录仪数据格式化后恢复的软件。

在此简单介绍下这款软件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打开官网找到并下载合适的版本,安装在自己的电脑上,同时将行车记录仪或行车记录仪存储卡连接到电脑上。启动软件后,选择“从外部存储设备恢复”选项。

第二步,选择自己行车记录仪数据的存储位置,点击“开始”,这时软件会自行开始扫描行车记录仪内存,搜索丢失的数据文件。

第三步,扫描过程结束后,显示在右侧的文件框内的数据就是被格式化的数据文件,车主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想要恢复的数据文件。

第四步,车主只需单击“恢复”图标,并将找回的行车记录仪数据保存到个人电脑上或外部储存卡里。

很多车主可能觉得行车记录仪数据不是很重要,平常也很少用到,只是用来预防万一的情况下使用,如果被格式化了也就算了。但是有这样的想法就不对,很多事故可能当时没有发现,需要过段时间再会被需要找回当初的视频来取证,因此平常也非常有必要将行车记录仪的数据文件进行备份,以防不备之需。实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专业的行车记录仪数据恢复软件来进行恢复。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怎么设置-数据如何恢复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