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聊聊行车记录仪的发展方向

一般来说,汽车驾驶员常用的屏幕有三种:

一是汽车仪表,用于显示车辆自身行驶数据(如车速、转速、空调温度等)和驾驶员娱乐(例如音乐)等的需求。

二是驾驶员的智能手机,可以提供电话、微信、上网等,目前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同时提供联网和实时数据更新,以前在车机上显示的导航功能,已渐渐被手机导航(带实时路况功能)所替代。

三是加装的智能设备,比如替换原车后视镜的智能行车记录仪,使用了安卓系统,在行车记录仪基础上集成了多种功能如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等。
这种智能后视镜不是必备的设备,现在还有很多隐藏式的行车记录仪,自身不带屏幕,通过wifi热点,在智能手机APP上查看拍摄的图像。

但是,如果只是做没有屏幕的行车记录仪,只提供行车记录的功能,市场空间有限,同时产品也买不到更高的价格。所以很多企业还是希望寻求突破,在智能行车记录仪上使用更大的显示屏,相比手机,让用户看起来更大更爽。

除了显示屏,还可以扩展很多功能,手机有的功能都可以进行扩展,大家都是安卓系统。
比较差异化的地方是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手机上没有。目前很多后视镜款行车记录仪都集成了ADAS功能,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前车碰撞提醒、红绿灯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虽然这些功能,目前还显得比较稚嫩,准确性不太高,但是这毕竟是一个发展方向。可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供更多的服务,也可以卖更高的价格。

多功能融合是行车记录仪的发展方向。自动驾驶是汽车的发展方向。

前段时间看到铁将军推出一个八合一的集成系统。属于后装产品,后装产品一直被认为是前装产品的先行者、实验者,很多产品都是现在后装市场销售,等到功能稳定而且被市场认可后,前装车厂才会逐渐将新功能在车辆出厂前预装到汽车中去。

铁将军把前防碰撞远距雷达、盲区检测雷达、TPMS胎压监测、泊车辅助超声波雷达、有害气体监测、驻车防盗、安全带状态、行车记录功能集成在了一起,虽然看起来比较复杂,系统稳定性也待验证,但这种创新精神值得鼓励。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聊聊行车记录仪的发展方向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