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要不要安装?

新车买回来,很多车主特别是女孩子喜欢将自己的爱车装扮得美美的,比如非常卡哇伊的坐垫及方向盘护套等等。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觉得那些装扮可有可无,那行车记录仪呢? 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要不要安装?

行车记录仪就是一个摄像头加上一张内存卡在行驶过程中记录你行驶的视频。在国内开车,安装行车记录仪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经常看到新闻报道在那条高速公路上发生碰瓷的事件,而如果装有行车记录仪,则在很大程度上可避免此类纠纷,就算是遇上了,也能给你有力的证明,一般碰瓷者都会选择没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作案,而听到你说有装行车记录仪,大概都会逃之夭夭。而如果没有装行车记录仪,遇上团伙作案的碰瓷,可能少则几千几万,多则几十万的赔偿让你得不偿失。

其次在行驶的路上也有可能遇上一些磕磕碰碰,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记录清晰的过程,再遇到蛮不讲理的人,此时则会有口难辩,就算是报警,一般的交警也只会合稀泥,尽快解决才是他们的任务,也可能导致你承担更多的责任。另外就涉及到违章的问题,很多时候在路上行驶中可能遇到救护车和消防车以及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你的给人让路吧,有让路的条件还好,就怕没有让路的条件你迫不得已违规来让这些特种车辆通过,那就需要视频证据来给我们去申请行政复议撤销处罚了。

还有就是现在交通规则规定机动车给行人让道,如果你停止行驶已经给行人让道了,但是行人还是磨磨蹭蹭不肯通过而被拍到的情况下,你得接受罚款,这时你就可以调取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作为证据,提交给交警,可以免除你接受处罚。另外就是经常有新闻报道的一些不坏好意的老人家也是会去碰瓷的,或者是他自己摔跤的,也得说是你的车撞到他了。或者你行驶在路上,看到有人摔倒在路上,很危险的情况下,你也不能昧着自己的良心,不去搀扶吧,万一去搀扶了,好心换不来好报,说是你给撞的,那没有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你可就得跳进黄河洗不清了。

虽然国外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很多车主不太愿意装行车记录仪,但是在国内要做到安全行车,没有装行车记录仪还真是不好办,没有装行车记录仪的车辆,很多时候都要吃哑巴亏。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要不要安装?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