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注意事项

大家买行车记录仪主要就是为了防碰瓷,一旦发生事故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交警也提倡安装行车记录仪,必要时可以协助交警进行事故认定。但是如果行车记录仪装错了位置,导致遮挡了驾驶员视线,占用了挡风玻璃过大的空间,有可能被交警扣分罚款。
比如下面这样安装就是有问题的,遮挡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主要是显示屏尺寸太大,小心被交警抓到扣分和罚款。

很多人买了行车记录仪,但是却不知道装在什么位置合适。到底行车记录仪装在什么位置比较好?

一般推荐的位置是,安装在汽车前挡风玻璃靠上中间,车内后视镜后方位置(如果有阻挡,可以稍微再靠右一点),这样拍摄角度比较大,拍摄范围更广,也不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和分散注意力。

此外还要注意,记录仪安装位置要在雨刷清洁范围内,这样在有灰尘或者雨天,可以用雨刮清洁挡风玻璃,使得行车记录仪可以清晰的拍摄视频。

除了安装位置,布线也尽量要隐蔽,把电源线顺着挡风玻璃和车顶的缝隙一点点塞进去,一般汽车内饰都是有弹性的,可以塞进去。电源线走到A柱时,要先把A柱用工具撬个缝隙,然后把线塞进去,就这样一直往下,最后掀起脚垫,把线从脚垫底下走到点烟器。

很多人觉得接点烟器不够完美,总感觉露出来一点不该有的线,也可以选择走线到保险盒,从保险盒接电,这样可以实现隐藏走线,在外面完全看不见。不过,从保险盒接电时,最好用专用降压线,因为保险盒一般是12V的电,而一般行车记录仪都是5V。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越做越小,很多都是不带屏幕的隐藏式行车记录仪,这样不会遮挡视线。例如以下这款360行车记录仪K600。

这款360行车记录仪K600使用联咏NT96675,属于旗舰级主控芯片,内置独立ISP图像处理器。图像传感器采用的是OV的,2μm大像素,支持2560*1600P,500万像素。镜头是140°广角,可以轻松覆盖车头两侧事故多发区域,而且140°广角可以覆盖前方三个车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下。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注意事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