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购买行车记录仪需要注意的几大坑

购买行车记录仪需要注意的几大坑:

坑一、行车记录仪清晰度1296p一定比1080p好?
1296p清晰度平均到每个像素点的进光亮比1080p少,相应的夜视效果会变差,可能得不偿失。1080P的视频图像对应的像素数大约200万。像素再多的话,清晰度提升并不明显。
一般人买行车记录仪以防碰瓷为主,1080p的清晰度已经足够,清晰度过高会导致文件体积增大,循环录制的时间变短,这样会降低存储卡的使用寿命。行车记录仪关键是耐用和整体性能,不是清晰度等个别参数越高越好。

坑二、用吸盘固定行车记录仪简单又方便?
未必,吸盘一般材料是橡胶,夏天暴晒、冬天寒冷容易老化,导致空气进入,吸盘容易脱落。如果在开车的时候脱落,可能造成行车危险
推荐用3M VHB胶固定,也可用专用的支架固定。

坑三、行车记录仪集成ADAS(前车碰撞、车道偏离)二合一,更划算?
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准确性不够,容易造成误报。
对于车道偏离功能:一般的记录仪获取不到转向灯的转向信号,无法区分正常变道和异常变道,这种情况下,驾驶员正常变道时ADAS也常常发出车道偏移告警,很烦人。
对于前车碰撞预警功能:如果记录仪获取不到转速信号,光靠GPS测速准确度是不够的,因为ADAS判断过程对数据的处理速度和实时性要求非常高,GPS肯定达不到这样的要求。

行车记录仪集成ADAS很大程度上就是噱头,更多的只是为了宣传推广,并不实用。特别是在市内道路行驶,路况复杂,经常会误报。

坑四、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震动唤醒很有用?
如果震动灵敏度设置太低,轻微刮蹭很难探测到;即使探测到了,开机也需要时间,等到开始录像时,别人已经跑了。如果震动灵敏度设置太高,旁边行驶路过的车辆也会唤醒行车记录仪,导致录得都是没用的信息。
此外,行车记录仪只能录车前方的视频,其他方向也录不到。总不能要求别人划车、刮蹭都按固定方向吧。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用处并不大,而且长时间工作还会耗电瓶的电。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购买行车记录仪需要注意的几大坑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