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夜视效果哪个好?

行车记录仪已逐渐成为汽车的标配,很多人买车后都要买个行车记录仪,开车上路没有行车记录仪,总觉得不太踏实,各种碰瓷防不胜防,白天还好,夜晚更难处理。需要一个夜视好的行车记录仪,如何选择呢?是不是几台行车记录仪挂在一起随便找个地方测测不OK了?没这么简单,严格来说,夜视以光照度的大小来衡量(lux),定量的测试要在暗室中进行。

夜视效果(也称为低照度)好不好,和应用场景有关系,对于行车记录仪,一般是以在光照度=1.0lux,以车灯为主要照明,主要照射路面。如果测试停车监控,建议在无光环境下测试(大约0.2lux),比如满月的夜里就是0.2lux左右。

单反相机的夜视效果好,主要因为它图像传感器的单个像素颗粒比较大(>3µm),接收光子的效果更好。行车记录仪用的图像传感器常用的Aptina0330和0331是2.2µm,OV4689是2.0µm,颗粒比较大,夜视比较好的是索尼IMX291(2.9µm)。

此外,光有好的图像传感器还不行,需要配合好的镜头(大光圈、多层玻璃镜片),夜视效果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光圈建议F1.8或F2.0,镜片建议6G。

加几颗LED补光灯,夜视会更好么?未必,因为补光灯的亮光会通过前挡玻璃反光到行车记录仪镜头,影响正常的视频拍摄。

还有人用红外补光,不是可见光,则更不靠谱:这种光会被汽车贴膜或者行车记录仪镀膜吸收,效果不明显。

推荐2款夜视效果比较好的行车记录仪:

博主推荐1:PAPAGON291
推荐原因:夜视优秀,台湾老品牌
处理芯片 NT96663
图像传感器 索尼SONYIMX291
镜头 140度广角,F1.33
无锂电池wifi连接
显示屏 2.0英寸


淘宝价格:449元 领券减50元
 

 

博主推荐2:小米米家智能后视镜

推荐原因:夜视优秀,且带导航功能

图像传感器 索尼SONYIMX291

镜头 150度广角,F1.8

4G通讯 前后双录 倒车影像 导航wifi连接 显示屏 6.86英寸

淘宝价格:799元 领券减10元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夜视效果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