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高温暴晒下,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行驶在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当然,发生刮蹭事故、遇到碰瓷的情况也在增加。碰瓷者之所以猖狂,就是认准了车主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破财免灾。不得已,现在很多车主都买了行车记录仪。

今天聊聊行车记录仪使用中的一些问题,比如高温暴晒下,行车记录仪在室外暴晒2个小时,会不会歇菜?会不会中暑?

行车记录仪工作环境苛刻,夏天高温暴晒,停在路边的车辆,车内温度很可能达到60℃以上,很多行车记录仪宣传的工作温度是-20℃-60℃,温度太高的时候,有些有高温保护的功能的行车记录仪,会发出滴滴的报警声并在显示屏提示自动保护不工作了(提示几秒后会自动关机)。这时就需要将车内通风、开空调,等车内温度降低后,再重启记录仪即可。

此外,夏季高温也在考验行车记录仪电池,行车记录仪电池主要分为三种:液态锂电池、聚合物电池和超级电容。其中,液态锂电池最不安全,长时间高温暴晒会出现严重鼓包,甚至有液体渗出,有安全隐患,目前基本都被淘汰了。另外一种聚合锂电池能量更高,体积更小,安全性也更高,但质量差的产品仍会发生白屏、死机等现象。第三种是超级电容,体积也比较大,重复充放电次数多,更重要的是它能耐受70~80度的高温,工作温度高,相对来说也更安全。

但是超级电容有个缺点,那就是能存储的电量有限。如果想要24小时停车监控、移动侦测等功能,光靠超级电容的电量肯定是不够的,需要从保险盒接长电。长电就是直接接汽车电瓶,只要汽车电瓶有点,行车记录仪就能工作。

不过,为了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如一周以上),从电瓶接电时往往要加入降压线,当电瓶电压低于11.6V时,自动切断行车记录仪供电,避免耗光电瓶的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如果行车记录仪使用吸盘固定的,在夏天高温暴晒下,吸盘式的固定方式比较容易掉下来,怎么破?支架安装比较牢固,建议购买行车记录仪支架进行安装。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高温暴晒下,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