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很多人都考了驾照、买了车。道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开车上路不仅需要小心驾驶还要注意防碰瓷,现在开车出门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总觉得心里不太踏实。
齐东总结了使用行车记录仪的几点安全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夏季高温行车记录仪内置电池可能不安全;
不是说内置电池的行车记录仪就都有风险,只是很多山寨厂生产的行车记录仪内置电池确实比较差劲,夏天中午暴晒,车内温度可能超过60度,品质不好的电池可能鼓包甚至起火,建议选择内置锂电池的行车记录仪,要选择大品牌、正规厂家生产,不能图便宜,买山寨行车记录仪。

2、行驶中路面颠簸导致行车记录仪吸盘不稳脱落,影响驾驶安全;
为什么吸盘会掉下来?因为里面有空气。有空气就会热胀冷缩,时间久了吸盘老化再加上路面颠簸,可能会进空气,导致掉落下来,特别是夏天暴晒车内温度高时,就更容易掉下来了;建议选择支架进行固定。

3、行车记录仪接电,破线原车线束进行接电,非专业人事接电,可能引起短路;
通过保险盒接电,好处是美观,隐藏安装且运行比较稳定;缺点是需要一定的电路知识,起码要知道接保险盒的哪个位置,而且往往需要另外买一些的配件(比如:降压线、取电器插头及保险丝等)。尽量不要破线,破线要找专业维修师傅。

4、停车监控直接接汽车电瓶,没有接降压线,车辆长时间停放,行车记录仪可能耗光电瓶的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接电瓶一般需要用到降压线,降压线的作用,一方面是降压,将电瓶12V转换为行车记录仪常用的5V,另一个作用是保护电瓶,也就是低电压保护(一般是低于11.6V自动断电),避免行车记录仪不开车的情况下长时间工作(长时间不开车的情况,比如一周以上)耗光电瓶的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行车记录仪移动侦测功能没啥必要,如果汽车停在人多的地方,行车记录仪开启移动侦测功能后,就会被频繁唤醒,使行车记录仪长时间保持工作状态,这种情况下,汽车电瓶肯定受不了。另外,大部分行车记录仪也只能录制车头前方的视频,其他角度的视频是录不到的。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