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电子狗一体机的电子狗经常误报?

目前很多行车记录仪都集成了电子狗功能,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播报道路的各种限速、违章提示信息,帮助驾驶员远离违章、避免被罚款和扣分。

目前的电子狗产品主要分为:内部无雷达和内部有雷达两种。

1)内部无雷达,属于不能流动测速的电子狗

这种电子狗是根据GPS位置和内部存储的全国道路限速和违章数据,来进行限速和违章提醒。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缺点是在没有限速提醒的道路上高速行驶,可能被警察叔叔临时设置的测速雷达给拍到。
这种电子狗往往需要经常升级,更新内部存储的限速和违章数据。如果内部存储的限速和违章数据长时间未更新,可能造成误报。

2)内部都有雷达,可以流动测速的电子狗。雷达也分很多个波段,探测不同的波段,对应的电子狗也会有差异。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当检测到周围有雷达测速仪时,电子狗就会迅速发出警告。但是要注意这种电子狗会发射强烈的扫频雷达信号,会干扰测速仪的工作,让测速仪雷达接收不到正确回波,影响测速仪的正常工作。这种电子狗优点是,探测的范围更广。缺点是价格较贵。

虽然国家并没有规定不能使用电子狗,但是也不要干扰其他交通设备。根据国家交通法规定,安装和使用干扰道路交通取证设备的是违法行为,可没收设备及处罚200元。

内部都有雷达的电子狗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可能受到干扰,可能被自动门、基站、电台等发射的无线电波干扰造成误报。

如果是在市内普通道路上行驶,道路电磁波干扰源比较多,可能会频繁报警甚至是误报警,建议尽量使用固定测速报警功能,将流动测速报警关闭。

行车记录仪附加的电子狗功能大部分都是内部无雷达,不能流动测速的电子狗。

推荐一款代电子狗的行车记录仪(内部无雷达):
360行车记录仪三代•G600

处理器为联咏AlphavisionAV870BG
索尼旗舰级图片传感器 F1.8超大光圈 视角达到139°。
分辨率支持2560 × 1600@30FPS

淘宝价格:449元 领券减80元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电子狗一体机的电子狗经常误报?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