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降压线哪个好?

很多人买行车记录仪就是为了防碰瓷,现在开车出门如果没装行车记录仪,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今天说说行车记录仪安装接电,从保险盒接电需要用到降压线。

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一般有以下3种:
1.通过点烟器接电,好处是安装简单,即插即用,属于无损安装;缺点是不太美观,总有一段线漏在外面,同时还并占用点烟器接口位置。如要接多个设备,还要买个一出二或一出三的点烟器。
2.通过阅读灯接电,好处是美观,接线短,隐藏安装;缺点是安装比较复杂,因为很多车的阅读灯没有预留接行车记录仪的接口,需要买专用转接线或者需要破线安装。
3.通过保险盒接电,好处是美观,隐藏安装且运行比较稳定;缺点是需要一定的电路知识,起码要知道接保险盒的哪个位置,而且往往需要另外买一些的配件(比如:降压线、取电器插头及保险丝等)。
降压线的作用,一方面是降压,将电瓶12V转换为行车记录仪常用的5V,另一个作用是保护电瓶,也就是低电压保护(一般是低于11.6V自动断电),避免行车记录仪不开车的情况下长时间工作(长时间不开车的情况,比如一周以上)耗光电瓶的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降压线有两种接法,一种是接常电、ACC和地线,另一种只接常电和地线,常电是指从电瓶正极直接接出来,中间不接任何开关,也就是说只要电瓶有电,行车记录仪就可以工作!ACC 接汽车ACC电源,由汽车钥匙控制,可以判断车辆钥匙状态。一般ACC为高时,行车记录仪开始工作;车辆熄火,车钥匙拔出,ACC变为低时,行车记录仪保存资料后开始进入休眠模式。

降压线外形见下图:

连接好线束后,要将行车记录仪通电,观察是否正常工作。如果行车记录仪支持停车(24小时)监控,需要观察行车记录仪在车辆熄火后是否休眠或断电。

注意行车记录仪建议安装在挡风玻璃居中考上位置,后视镜旁边。不要妨碍驾驶员视线,安装时要保证安装牢固,避免记录仪掉落,特别是开车时如果行车记录仪掉落可能影响驾驶安全。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降压线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