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的使用技巧

行车记录仪的使用还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不然即使有好的设备,性能发挥不出来,关键时刻录不清楚,可能落下一个摆设的名号。

要开启紧急录像功能
不同行车记录仪设置方法可能不同,但是要保证该功能是开启的,一点检测到发生事故自动开启紧急录像,保存事故前后一段时间内的视频,并保证不被循环覆盖。有些行车记录仪也有单独的按键,在遇到碰瓷或交通事故时,驾驶员可以按下紧急录像按钮,录制并保存视频。

安装时尽量居中,避免拍摄死角
安装行车记录仪尽量不要太靠左或太靠右,即使行车记录仪有140度以上的广角,但是依然存在死角,特别是车头两侧的位置,要重点关注。行车记录仪安装好后,要通过显示屏或者手机屏幕查看录制的视频,要保证能看到车头两侧的位置,否则要重新调整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或角度。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也不能太靠下,以免遮挡驾驶员的视线。

如果发现设备漏秒,要尽快售后或退换
有些朋友觉得行车记录仪能录制视频就可以了,贪图便宜买一个山寨产品,结果没用多久就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视频模糊、录制的视频漏秒,建议尽快售后或退换。不然,万一发生事故,关键信息如果录不到或者录制不清楚,可能导致不能作为证据提供给交警或司法部门。那么这个行车记录仪就是个摆设。

安装布线
行车记录仪布线尽量隐藏安装,不要图方便直接悬在空中吊着,一方面太难看,另一方面也不安全,紧急情况下可能影响挂档等操作。如果想用接点烟器供电,一般都是通过车顶边缘然后走线到右侧A柱,再经过车身门框周围的密封胶条走线,再经过右侧手套箱后接入点烟器。动手能力稍差的朋友,建议去汽车维修店安装。另外,一般行车记录仪上配的点烟器只有一个接口,如要接多个设备(比如也要给手机充电等),可以去买一出二或一出三点烟器转接器。

行车记录仪固定方式
胶粘的方式虽然牢固但不方便调整位置;吸盘的方式,夏季高温暴晒容易掉;建议用支架安装,如果行车记录仪产品没有配,也可以自己购买,外形类型下图。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的使用技巧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