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怎么用 不能忽视的几点

现在很多新手司机都要给爱车装配一个行车记录仪,主要是为了防碰瓷。行车记录仪这个市场里的“水”深得很,鱼龙混杂。行车记录仪什么牌子好? 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不能光看牌子要看具体的产品,每个牌子一般都有1~2款品质不错的主打产品。行车记录仪怎么选呢?

齐东根据经验,总结了买行车记录仪不能忽视的几点,供参考:

首先行车记录仪不是分辨率越大或者像素越高就越好就值得买。举个例子,1080p视频已非常清晰,再高的分辨率清晰度差别并不明显,还会导致文件体积太大,影响处理速度和效率。1080p数据量是720p的两倍,1296p的数据量又是1080p的1.4倍,而1440p数据量就更大了。

对于镜头广角,120度左右的广角基本就够用,可以看清车头两侧,也能覆盖前方三车道。如果行车记录仪镜头是100°广角,基本拍不全发动机引擎盖两侧的车头位置,而车头两侧的位置有比较容易发生刮蹭;140°广角或更高的记录仪,能覆盖大型SUV前方大部分的范围。不过超过140°后,行车记录仪广角角度越大,图像畸变可能越明显,所以不建议过分追求广角角度。

夜视能力的好坏
夜间行车是每个车主都会遇到的,所以能够比较清晰的记录夜间行车情况非常重要。因此选购时要注意行车记录仪使用的图像传感器和光圈,光圈大的行车记录仪夜试相对较好。

市面上很多记录仪基本带有LED补光灯或红外线补光灯来改善晚上光线不足的问题,但对于LED补光灯来说,夜晚开启LED灯后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盲区,实际用处不大。

想要夜视效果好,还是需要好的图像传感器和镜头。SONY的Starvis技术图像传感器夜视效果,是业内公认的好,常见的型号有IMX291、IMX307、IMX335。

推荐一款夜视还不错的行车记录仪:PAPAGON291
推荐原因:夜视优秀,台湾老品牌
处理芯片 NT96663
图像传感器 索尼SONYIMX291
镜头 140度广角,F1.33
无锂电池wifi连接
显示屏 2.0英寸

淘宝价格:449元 领券减50元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怎么用 不能忽视的几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