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使用注意事项2

行车记录仪使用注意事项

1、行车记录仪如果从电瓶取电,要配降压线
有些朋友想要停车监控功能,就从保险盒、直接从电瓶接电,这样接电一般是不会断电的,也就是可以一直拍摄,缺点是会不断消耗电瓶电量,如果连续几天不开车,就可能会把电瓶的电耗干,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所以,如果从电瓶取电,要配降压线。

此外,长时间的工作会产生热量,如果行车记录仪质量不可靠,要小心可能引起的短路、自燃风险,特别是经过夏季高温暴晒。买行车记录仪要选大品牌质量靠谱的行车记录仪。

2、720P 60帧和1080P 30帧怎么选?
行车记录仪除了要保证画面的清晰度,还需要保证画面刷新率——帧数。如果帧数低,就可能看起来卡顿。特别是行驶的画面,帧数越高,拍到的画面越多,越容易看清车牌。
目前来讲建议选支持“1080P分辨率60帧”的行车记录仪。如果只能在720P 60帧和1080P 30帧中选,建议设置为720P 60帧,要保证能拍清楚运动中的车辆。

3、行车记录仪ADAS功能谨慎使用
现在很多厂家在行车记录仪上叠加了很多功能,比如ADAS智能辅助驾驶这样的功能(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车距提醒等等),在道路拥堵时非常不好用,会出现很多误报,经常因为行车记录仪和车辆本身总线不通讯,获取不到车辆转向信息,把正常打灯变道被误认为车道偏离而报警,而且经常不停报警,反而影响驾驶心情。

4、车辆启动时注意行车记录仪是否正常工作
车辆启动时,要注意行车记录仪至少灯是否点亮,设备是否正常工作。但是正常行驶后就不必经常盯着看,一般只在需要取证或者查看特别信息时才会观看视频。

5、要选择开启循环录像模式
如果没开启循环录像模式,经过一段时间行车记录仪视频可能就存满了,就会提示停止录像。一般都是要选择循环录像模式,当视频存满时会自动重新开始录影并覆盖旧文件。除了触发震动传感器g-sensor后自动保存的文件,其他旧文件将逐个被覆盖。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使用注意事项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