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 如何走线?

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 如何走线?

为了防范“碰瓷党”很多车主都购买了行车记录仪,购买行车记录仪之后,如何走线才美观,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走线的问题。

先说下行车记录仪,建议的安装位置:

建议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方,靠近内后视镜的位置,尽量居中,要保证司机视线不会被影响。如果你的车配有雨量感应器,可能要将行车记录仪靠右安装,大约在副驾驶位置前方挡风玻璃上。位置不要太靠下,否则可能遮挡驾驶员的视线。

安装前要提前准备好翘板、双面胶等工具,如果是软质材料,只需轻轻按压就能将行车记录仪的电源线塞进去;若是遇上硬质材料,不建议硬掰,要用撬板,撬开空隙再把电源线塞进去。

行车记录仪走线方式:

一般都是从前挡风玻璃上方的车顶篷开始,先走线到A柱(选择从接线盒接电时,往左侧A柱;选择从点烟器接电时,一般选择往右侧A柱走线),再接着往下走。

使用接线盒接电的方法时需要留意,如果接线时不小心导致车辆电路系统出现了问题,4S店可能找理由拒赔,如果要用接线盒接电,建议找专业的汽修店。

接点烟器的方式,走线比较碍事,目前也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法。为了美观可以从内饰板中走线,把线埋在内饰板中,最后插在点烟器上。走线过程要小心,避免破坏内饰板。总之,不要把线耷拉在中控台上,那样容易缠绕在挡把等处,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会很碍事。

一般行车记录仪的安装方式分为粘贴、吸盘、绑定、支架等等,胶粘上去的方式有个弊端,就是一旦贴上去就很难再随意移动了,调整位置不太方便。吸盘的方式比较灵活一点,安装拆卸都比较方便,但是吸盘比较容易老化,在夏季高温暴晒和寒冷的冬季有脱落的风险,吸盘的牢固程度比胶粘还是稍差了一点。注意:吸盘安装前,要用擦车毛巾将挡风玻璃擦干净,如果安装时留有灰尘和水汽,也有可能导致掉落。

相比之下,绑带式和支架式比较靠谱,也容易重新调整位置和拆卸,外形类似下图这种九头蛇记录仪后视镜支架。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 如何走线?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