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的镜头和光圈哪个好

行车记录仪的作用有很多,但主要就是防碰瓷、提供视频证据。说道行车记录仪的种类,有以下几种:

隐藏式:无显示屏幕,体积小巧,安装后十分隐蔽。无显示屏设计,购入成本一般较低。

迷你便携式:外形比较常见,有一块2~3英寸的显示屏,用来显示和回放行车视频。安装固定通常会用吸盘或 3M 胶。

后视镜式:体积较大,一般是直接用绑带绑在原车后视镜上,通常有5~9英寸屏幕。缺点是如果作为显示屏使用,会降低原有后视镜的可用性。

后视镜云镜:将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中集成安卓系统,从而可以安装较多第三方软件,支持更多的应用,如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有丰富的可拓展性,购入成本较高。

对于行车记录仪关键件:

先说镜头,镜头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成像清晰度、广角大小等参数。

镜头重要数据:广角 ≥ 120 °

一般来讲,行车记录仪广角越大,能录到的影像范围也就越多,但同时拍摄画面变形也越严重。一般选择120°~140°左右的广角就已经够用,能覆盖车头区域和前方三车道。

重要数据:1080P、200万像素

目前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清晰度多为1080P,对防碰瓷来讲,已经足够使用。1080P 的像素数为200万左右。如果像素再多的话,清晰度的升并不太明显,但会因为平均到每个像素的进光亮减少,导致夜视效果变差。所以要关注整体性能,而不是单个参数的数值大小误导。

再说光圈,行车记录仪的光圈(F值)通常有3种:分别是 F1.8、F2.0 和 F2.2,F 值后面的数字越小,代表其光圈直径越大,进光量越大,可以让我们在光线较暗的情况拍摄制出光线编辑明亮的影像。同样的曝光时间,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大,画面会越明亮,夜视也越好。

但是,在白天光线较亮时,往往不需要太多的进光量,小光圈反而比较合适。再者,如果其他参数不变,小光圈的景深长,背景虚化程度少,更容易让远近不同的物体同时清晰显示。

因此,也不用一味地追求大光圈,F1.8、F2.0已经足够,更多地还要关注整体效果,关注感光元件性能、参数调校和软件算法。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的镜头和光圈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