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如何买个质量靠谱的行车记录仪?

前段时间有网友说在浙江宁波遭遇碰瓷,不小心把碰瓷的骗子撞瘫痪了。
事后向警方提供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证据,通过对视频中行驶路线的取证分析,最终判定车主无责,也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如果当时车辆没装行车记录仪,那么赔偿金额会很高,即便是买了商业保险,也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可能要多交不少。
这说明行车记录仪还是非常有用的。
遇到碰瓷要记住”拒绝私了“,要报警。

但是如何买个质量靠谱的记录仪?现在市面上各种品牌的记录仪鱼龙混杂,夸大宣传,有自主研发的,也有山寨的。花个几百块,买个质量靠谱、性价比高的记录仪,还是很有必要的。

1、除了分辨率,还要看有效像素
高分辨率并不意味着拍摄效果就更清晰,图像清晰度与摄像头感光元件面积和像素密度有关。也就是说有些高分辨率是通过软件差值来实现的,感光元件可能比较差。虽然宣传高分辨率,但是并不清晰,有些山寨产品1080P的清晰度比不上正规产品720P的效果。

因为只有硬件感光芯片面积越大,感光像素的密度越大,图像才会更清晰。

2、除了清晰度,还要看每秒帧数
行车记录仪除了要保证画面的清晰度,还需要保证画面刷新率——帧数。如果帧数低,就可能看起来卡顿。特别是行驶的画面,帧数越高,拍到的画面越多,越容易看清车牌。
目前来讲建议选支持“1080P分辨率60帧”的行车记录仪。

3、不要盲目相信大广角
一些不良商家宣传自己产品的可视角度能达到170度,基本达到鱼眼镜头的效果了。但是角度虽然比较大,但是图像也发生了畸变,特别是图像的边沿,变形更严重。关键时刻可能拍不清楚车牌等信息。

下图的广角还没达到170度,边沿部分的变形已经比较严重了。

4、除了夜视能力,还要看WDR效果
WDR指的是宽动态范围,能让拍摄图像中的高光的部位和暗光的部位同时都能看得清楚。
比如白天出入隧道的时候,隧道内外光线差异很大。

下图左侧图像是支持WDR宽动态的,右侧图像是不支持WDR宽动态的,大家对比下。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买个质量靠谱的行车记录仪?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