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废旧智能手机能当行车记录仪用?

废旧智能手机能当行车记录仪用么?

淘汰的智能手机废物利用,这些手机一般都有GPS功能、以及不错的视频拍摄效果。

将手机充当行车记录仪,方法其实比较简单,就是像手机导航一样,一般要下载一款行车记录仪APP(例如DailyRoads行车记录仪)。
需要一个手机支架,固定手机位置。架子需要能固定在挡风玻璃上。
另外需要一个手机充电器。

完成后,就能轻松使用了。目前,行车记录器 APP的基本功能都是大同小异。
像素方面,设置到最大,保证视频足够清晰。手机录视频的清晰度本身也不会太差。

另外,要注意手机录视频占据内存一般会比较大,建议大家购买个存储量大一点的存储卡。

需要提醒的是,手机充当行车记录仪后,晚上拍摄效果一般,如果你对夜视要求比较高,建议买专门的行车记录仪。

总结一下手机做行车记录仪的缺点:
手机摄像镜头拍摄角度较小,一般不超过100度,并不是广角镜头,拍摄范围较窄,不能覆盖三车道,而专业的行车记录仪角度一般都是120度以上。
手机长时处于录制视频的状态,手机发热很严重,在夏天太阳暴晒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夜视功能较差,比不上专业的行车记录仪。
没有移动侦测,重力感应等功能。

废旧手机变成行车记录仪的优势:就是废物利用,发挥余热。

另外说下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功能
这个停车监控可能水分很大,一般24小时停车监控有以下3种方式:

1,行车记录仪接电瓶常电,当行车记录仪感知到镜头内的图像发生变动时,会自动启动录像并存储,这里要注意注意行车记录仪接长电的时候需要接降压线,否则一直开着可能几天就耗光电瓶的电…

2,行车记录仪内置了电池,当行车记录仪G-sensor感受到车辆震动时,会自动开机记录一段时间…如此往复…效果不太靠谱,虽然优点是不用接电瓶常电,但内部电池时间久了寿命也会降低,特别是长期阳光照射、车内高温,电池容量太大也有隐患,总之这算是个聊胜于无的功能。

上面两种方式,很多老司机基本上都不太会用。
还有另外一种,行车记录仪既用降压线接常电,又加G-sensor感知到振动就开始录像功能。这种方式还好,没啥副作用。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废旧智能手机能当行车记录仪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