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视频模糊的原因有哪些?

行车记录仪视频模糊的原因有哪些?

对焦不准:
很多山寨产品都会有对焦不准问题,行车记录仪可以进行录像,但是录制的视频不清晰,甚至近距离的物品依然拍的模糊不清,对焦不准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建议退换。不然,关键时刻录不清楚,还要行车记录仪有啥用。

镜片原因:
行车记录仪镜片的材质主要以玻璃和塑料为主,玻璃比塑料镜片更好,成像更清晰,更重要的是在高温下,塑料镜片比较容易发生变形导致镜头焦距发生变化,造成拍摄图像模糊不清。另外,塑料镜片比较容易产生划痕,也会造成拍摄图像模糊不清。
行车记录仪镜头常见的类型有4P(4片树脂),2G+2P(2玻+2树脂),4G(4玻),5G(5玻),6G等。带P的是树脂镜片,一般是低成本产品。比较好的镜头材质是玻璃,“6G”即表示6层全玻璃。质量好的行车记录仪镜片上一般都还会有一层薄薄的(红外)镀膜。

挡风玻璃脏污:
行车记录仪建议安装在雨刮能覆盖的范围,避免挡风玻璃脏污影响行车记录仪拍摄效果。一般是将行车记录仪固定在后视镜的后面,前挡风玻璃靠上的位置,这样不影响视野。还有一种就用绑带直接安装在后视镜上。

参数虚标:
有些只能录制720P视频的产品,商家却宣称能录制1080P视频,其实是通过插值算法来实现的,绝大部分是山寨产品,正规的生产厂家是不敢这样标的。其他的,像素也容易虚标,一台录视频只有200万像素的产品,商家宣称有800万像素。

图像中出现过亮或过黑的情况:
山寨行车记录仪往往不支持WDR宽动态,而支持WDR宽动态范围的行车记录仪可以在暗光或者强光的时候拍摄高质量的画面,避免内容画面太亮或太暗。这种技术能够读取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数据,找到视频中最亮和最暗的部分,然后通过二次分析和处理,优化画面中各个区域的曝光度,降低过亮的画面,提升比较暗的画面。从而得到比较清晰自然的图像。

其他方面,如果安装不牢固,也可能造成行车记录仪在抖动的情况下拍摄,视频可能会比较模糊。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视频模糊的原因有哪些?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