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基本都是一样的,景物的光线经过行车记录仪镜头在图像传感器上成像,转换为数字信号。这些图像的数据量是很大的(估算一个200万的摄像头,一秒可能要产生200M到400M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必须经过CPU处理压缩之后才能存到F卡上,而负责将图像数据进行处理和压缩的芯片有好多家,比如安霸、联咏芯片(类似于电脑的CPU)。除了将数据压缩之外,CPU芯片还负责对图像进行修正和美化,使得拍摄的图像变得更清楚。很多CPU还要提供自动循环录制、ADAS等功能。

安霸不用多介绍,美国公司,配上好的镜头,录像很清晰,但是价格也较高。联咏(Novatek)是台湾第二大IC设计公司,特点就是性价比较高,顶尖技术往往没有,但成熟技术的价格平易近人。NT96655是双通道,可以接两路摄像头,这点跟全志的芯片有点类似,都属于双通道,而最大的区别是NT96655是内置ISP(高端图像信号处理),而全志的F20 或A10芯片都没有内置ISP,有内置ISP就可以适配市面上更多种类的摄像头,例如NT96650经常使用的AR0330,还有现在NTK96655搭配的 索尼图像传感芯片。

原理和芯片先讲这么多,今天介绍一款行车记录仪,盯盯拍Mix3:

先看看他的参数情况:
图像传感器使用sony imx307;主控芯片使用华为海思3556c;200万像素 镜头光圈为F1.8大光圈,在相同的光照情况下比F2.0光圈进光量提高20%。;最高支持1080P/30帧拍摄;镜头为140度广角;H.265;3.0屏幕;32G内置储存;支持遥控(需另购);APP操作;另外,6层全玻镜头透光性好、夜晚成像比较清晰。支持WDR宽动态,支持对明、暗区域进行处理,夜间弱光下会自动补光,强光或远光灯情况下能抑制过曝,保证拍摄的图像明暗区域都能清晰可见。

看看Mix3的夜视效果:(效果比IMX323好)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