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选购行车记录仪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是?

夜晚拍摄效果是选购行车记录仪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虽然一般车主夜晚行车时间比较少,但夜晚的路况要比白天更加复杂,一般也是事故高发的环境,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画面过亮、过暗、拖影都会造成辨识困难。

很多行车记录仪都是白天拍摄的比较清楚,但夜晚拍摄效果就一般。这是因为白天环境光线比较好,记录仪的快门速度也快,所以拍摄的比较清楚。但夜晚环境光线暗淡,行车记录仪是通过综合评测场景的平均光线,来计算快门速度。为了把夜晚的场景拍摄的比较明亮,一般都是通过降低快门速度,增加通光亮。这样就有可能导致运动的物体有拖影。因此,夜晚一般很难拍清楚高速行驶中的车辆车牌。

有网友做过实测,夜晚昏暗环境下,一般只有在相对速度20Km/小时以内才能拍清楚车牌,否则可能会出现拖影无法辨识车牌字体。另外,要注意行车记录仪是不能自动对焦的。因为行车记录仪需要把能周围的场景都尽量拍清楚。而自动对焦,只有焦点附近比较清楚,焦点外的都是虚化的,看不清楚。一但发生事故,一般都是很突然的,需要把周围的场景都尽量拍清楚,不能虚化,以免漏掉关键信息。所以,行车记录仪都没有自动对焦功能!

夜晚,行车记录仪主要以路灯、汽车灯等外部光源为主,也有行车记录仪会配备LED补光灯或红外LED补光灯来作为补充光源,但这些辅助小灯被前挡风玻璃反光、吸收以后,实际效果十分有限,形同鸡肋。除非是专业的主动式红外夜视设备,而专业设备价格不菲。夜视效果的好坏在根本上取决于图像传感器和镜头品质,与有没有辅助小灯关系不大。

要想夜晚拍的比较清楚,需要行车记录仪图像传感器单颗像素比较大,这样感光能力就比较强。行车记录仪常用的图像传感器Aptina0330和0331单颗像素越是2.2µm,OV4689单颗像素越是2.0µm,单颗像素越颗粒比较大的是索尼IMX291(2.8µm),IMX291夜视性能更好。

推荐一款使用IMX291图像传感器,夜视比较好的行车记录仪:PAPAGON291,这款行车记录仪夜视优秀,台湾老品牌 处理芯片 NT96663 图像传感器 索尼SONYIMX291 镜头 140度广角,F1.33 无锂电池wifi连接 显示屏 2.0英寸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选购行车记录仪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是?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