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购买行车记录仪时,你是如何选择的呢?

行车记录仪通过记录行车视频和声音,不仅可以防碰瓷,可以为交通事故责任确认提供证据,还可以记录驾车旅途的风光。那么小伙伴们在购买行车记录仪时,你是如何选择的呢?分辨率多少才够用?关于行车记录仪的夜视能力如何挑选?

有些杂牌行车记录仪白天看着清晰度好还不错,但是一到晚上就几乎是一片漆黑,只有车灯照射的区域,才勉强能看清楚一点点。所以晚上的或暗光情况下的拍摄效果,才能真正考验一个行车记录仪。

另外,很多便宜的山寨行车记录仪质量并不可靠,因为其技术方案设计和芯片处理能力的限制,容易出现漏秒的情况,导致录制的视频出现内容丢失,影响取证。

有些只能录制720P视频的产品,商家却宣称能录制1080P视频,其实是通过插值算法来实现的,绝大部分是山寨产品,正规的生产厂家是不敢这样标的。也有很多产品为达到1080P画面,都会以牺牲画面帧率为代价。

比如720P可以达到30帧,插值到1080P之后,受限于记录仪的硬件性能,录制视频时帧率就会从30帧降低到20帧或者更低。而且,更有甚者,有些山寨的产品,当使用超过它本身硬件性能的分辨率录制视频时,有时会卡住或死机。如果关键视频录不到,还要行车记录仪有啥用!

其他的,像素也容易虚标,一台录视频只有200万像素的产品,商家宣称有800万像素;商家把记录仪说的天花乱坠的,很多情况下你在现场试用也觉得不错。当我们买回去之后才知道后悔。

很多廉价山寨行车记录仪都宣称自己用的玻璃镜片,而实际上用的是树脂的,很难分辨。这种树脂镜片成本较低,短期内透光性看不出区别,长时间高温暴晒可能有变形变色现象,抗温差性较弱,导致录制的视频模糊不清。

山寨行车记录仪大多存在参数虚标的情况,所以大家不要被虚假参数迷惑了,以实际效果(特别是夜视效果)才是检验行车记录仪的正确方法。

以下是博主推荐的几款品质不错的行车记录仪,供大家参考。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购买行车记录仪时,你是如何选择的呢?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