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移动侦测功能是什么?

行车记录仪对于驾驶员来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备,尤其是发生过被碰瓷的人,更能感受到它的必要性,行车记录仪不仅产品外形多样,品质参差不齐,功能也是五花八门,今天我们讲讲移动侦测功能。

移动侦测功能一般是在车辆停车后开启,在待机状态下,当行车记录仪侦测到前方有移动物体就开启录像,没有侦测到移动物体就停止录像,用最小的存储空间起到监控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停车之后,汽车将停止对行车记录仪进行供电,由于行车记录仪机身自带电池只能供电约5-15分钟,如要长时间持续工作,需将行车记录仪接入外接电源。可以接入移动电源或用降压线接汽车电瓶供电。

行车记录仪移动侦测功能有必要吗? 其实移动侦测功能有个问题,试想下,如果汽车停在人多的地方,行车记录仪开启移动侦测功能后,就会被频繁唤醒,使行车记录仪长时间保持工作状态,这种情况下,汽车电瓶肯定受不了。

个人觉得,除非你的爱车经常的遭遇某些不怀好意的人的毒手,否则这个功能是没多大必要。装行车记录仪,大部分人的目的都是为了防止碰瓷。

另外,大部分行车记录仪也只能录制车头前方的视频,其他角度的视频是录不到的,做不到360度全方位监控。

同时,当行车记录仪探测器探测到移动物体时,会自动启动记录,但这个功能往往存在时间差,很多重要的第一手资料可能会因为这个时间差而错过。

通过以上的讲解,希望大家对行车记录仪移动侦测功能有所了解,不要商家的漂亮话术糊弄,明明白白消费。

类似的,很多行车记录仪还有一个停车监控功能,大家看看有没有用?说的也是汽车熄火后,行车记录仪进入休眠状态下,车子受到外力的碰撞或震动后,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开启并录制画面,起到监控的作用。录制一段视频后会自动关机,直到车辆再次受到碰撞或震动。如果重力感应(G-sensor)灵敏度设置的太低,汽车轻微震动(甚至旁边有其他车辆驶过)就会被唤醒,会自动录制视频,而且视频文件不会自动循环删除,多了之后会使存储卡存满。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移动侦测功能是什么?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