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夜视效果好的行车记录仪是哪个?

夜视效果(或者微光环境下行车记录仪拍摄效果),这是考验行车记录仪的一个难题!一般行车记录仪产品很难在弱光或者无光的条件下,拍摄出比较理想的视频。

在夜间的拍摄中,行车记录仪主要的光源来自路灯,汽车大灯,有些也依靠LED补光灯或红外补光灯来补光。

市面上很多记录仪基本带有LED补光灯或红外线补光灯来改善晚上光线不足的问题,但对于LED补光灯来说,夜晚开启LED灯后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盲区,实际用处不大。红外夜视相对好一些。有一种主动红外线夜视技术,原理是由红外灯发出波长为780nm-1100nm的红外光去照射被道路上的景物。这个波段的光线人眼无法识别,但CCD、CMOS等成像器件可以感应成像,从而达到增强夜视效果的目的。这种主动红外线夜视成本非常高,一般专业夜视设备才会用到。

此外,行车记录仪可以通过微光夜技术增强夜视效果。例如索尼STARVIS™ 星光级影像传感器。SONY在15年后推出STARVIS(星光夜视系列)传感器后,其夜视效果非常不错,远超其他品牌的传感器厂商。常见型号参数见下表:

型号 IMX291 IMX307 IMX323 IMX335
尺寸 Type1/2.8 Type1/2.8 Type1/2.9 Type1/2.8
单个像素大小 2.9um 2.9um 2.8um 2um
最大分辨率 1945*1097 1945*1109 1984*1105 2704*2104
推荐分辨率 1080 1080 1080 1944
HDR/WDR WDR HDR / HDR
STARVIS STARVIS STARVIS / STARVIS
最大帧数 1080P/120fps 1080P/60FPS 1080P/30FPS 1944P/60FPS

推荐两款夜视效果好的行车记录仪:

品牌型号 70迈PRO PAPAGO N291
主控芯片 海思Hi3556v100 联咏NT96675(支持前1080P+后AHD1080P+Wifi)
感光芯片 索尼IMX335,高分辨,最高支持 1600P 索尼IMX291,定位夜视,为标准的星光夜视系列(STARVIS)传感器,但是其所支持最高分辨率为 1080P
光圈 F1.8 F1.33

70迈PRO   

PAPAGO N291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夜视效果好的行车记录仪是哪个?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