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支架?

行车记录仪支架是连接汽车与行车记录仪的纽带,是用来固定行车记录仪位置的,目前大多数记录仪支架分为吸盘、3M胶粘、支架、静电贴4种方式。

吸盘式:行车记录仪使用环境比较恶劣,如果是用吸盘吸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方式,天气一热温度升高,吸盘就比较容易脱落。主要是经长时间日光暴晒,吸盘容易老化、变形,导致脱落。另外,吸盘体积较大,可能阻挡行车视线,容易造成行车盲区。打开开门一上车经常发现记录仪吸盘脱落掉下来了,挡风玻璃上一根电源线孤单的挂着。更有甚者,在车辆行驶途中遇到颠簸路面,吸盘就脱落掉下来,影响行车安全。

3M胶粘方式:安装简单,3M胶粘粘性也比较大,也比较牢固。缺点是安装好后不方便拆卸,不容易调整位置。
静电贴方式:通过静电贴膜来安装,先要将挡风玻璃位置清洁干净,不留灰尘和水汽,然后贴上静电贴膜(注意贴静电贴,要贴平最好不要起泡,用手指压平一下,挤掉中间的气泡)。将静电贴先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再将行车记录仪粘在静电贴上即可。由于行车记录仪体积小、重量比较轻轻,行车过程中行车记录仪相当牢固,没有抖动或松脱现象。如果安装时留有灰尘和水汽,也有可能掉落。静电贴也有个缺点,就是选择位置需要准确,一旦安装定位后想重新调整比较麻烦。

支架式:相比之下,还是觉得支架式比较靠谱,也容易重新调整位置和拆卸,外形类似下图这种九头蛇记录仪后视镜支架。


包装比较简单,主要是3个塑料袋:
第1个塑料袋子里有8个球头配件,可以搭配不同型号的记录仪固定卡口。
第2个塑料袋子里装的是支架主体以及一个硅胶防滑垫片。
第3个塑料袋子里是螺栓螺帽以及一把小锉刀。锉刀是用来在卡口尺寸不匹配的时候修整接头尺寸的。
对比行车记录仪原来的底盘卡口,找到一个基本一样的球头卡口,然后用新的接头换掉行车记录仪原来的接头即可。
可以按照实际情况调节行车记录仪的位置和视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再将螺帽拧紧即可完成安装(见下图)。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安装行车记录仪支架?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